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奔腾B30转向卡滞隐患难消 面临巨大风险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02 07:10作者:姚宝光编辑:刘迎

  转向系统堪称驾驶操控车辆最为重要的部件之一,一旦出现质量问题,车辆将可能存在行车安全隐患。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相关统计,奔腾B30转向系统故障投诉相对集中,占到了其投诉总量的16.5%,与国内整体投诉6.7%的占比情况相比高出近1.5倍。其中,奔腾B30转向系统卡滞问题自2016年出现至今,始终没有有效解决办法,从而导致相关投诉量在2018年12月再次出现集中趋势。

  “转向卡滞”影响行车安全 或存产品缺陷

  截至发稿,车质网共接到奔腾B30转向系统相关投诉69宗,其中2016款、2017款车型涉及“转向卡滞”问题投诉达43宗,占比为62.3%,或存在共性问题的可能。据车主反映,车辆低速行驶时方向盘没有卡滞现象,但当车速提到80km/h以上方向盘卡滞现象开始出现,转动方向盘就像钟表指针一样“一顿一顿”的。对此多位车主均认为“这太可怕了”,由于平时工作原因需要经常跑高速公路,卡滞问题令车主难以很好的控制方向,从而影响到驾驶安全。

  只能用1年?转向系统配件可靠性存较大疑点

  如图表所示,奔腾B30“转向卡滞”现象的出现存在一定规律性,其中75%的投诉出现在购车1年内,而车辆行驶里程多在30,000km之内。来自重庆的车主陈先生表示,买车半年后发现车辆偶发“转向卡滞”现象,到4S店做系统升级后问题并未得到解决。而随着车辆的使用,行驶里程达20,000km左右“转向卡滞”问题开始加重,令车主每天开车都提心吊胆。由此可见,奔腾B30转向系统配件的产品可靠性存在较大疑点,使用1年/里程30,000km或成为转向系统难以逾越的“一道坎儿”。

  软件升级/更换管柱聊胜于无 卡滞问题“周而复始”

  从部分车主投诉中获知,对于奔腾B30“转向卡滞”问题,经4S店检查故障原因均锁定在转向管柱总成上。有资料显示,奔腾B30车型转向系统采用的是电动转向助力系统,其电动助力电机及控制单元与转向管柱为一体式。目前,4S店针对“转向卡滞”问题给出的处理方案有两种:软件升级与更换转向管柱总成。但从此前车主反馈的情况来看,这两种方式均只能“治表”,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来自河北的车主赵先生向车质网反映,2018年3月份车辆出现“转向卡滞”问题,到4S店进行了软件升级,在试车过程中故障现象消失。赵先生满心欢喜本以为问题已得到解决,但在使用大半年后卡滞问题再次出现,且较此前更为严重。当再次到4S店进行检查时,工作人员最终给出需更换转向管柱总成的方案。

  据车主爆料,软件升级方案是在2017下半年才开始的,此前出现“转向卡滞”问题后,三包期内可直接更换转向管柱总成,但由于更换的同型号配件可靠性依旧不佳,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问题再现。来自山东的车主徐先生表示,自2016年6月购车后,车辆使用1年/行驶12,000km期间,已更换过三次转向管柱总成,但问题依旧未能彻底消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解决奔腾B30“转向卡滞”问题似乎陷入僵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