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一汽-大众迈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21 07:13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三、二手车源分析:市场车源存货量大 主要以2012-2013款为主

  在挑选二手车时,市场车源量是否充足同样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如果车源充足的话,一方面消费者可选择余地更大,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近一步议价的机会。而如果车源相对不足或者说非常少,那在可能会对消费者是否继续选购该款车产生较大影响。车质网参考瓜子二手车、二手车之家平台数据,统计得出目前2011-2018款大众迈腾的全国二手车车源量为:瓜子二手车发布车源4147辆、二手车之家发布车源4934辆。其中,2012和2013款大众迈腾车型占比较大,光这两款车型便占据了国内近一半的市场。

  从二手车车源地区分布来看,江苏、山东、河南、河北、吉林和黑龙江这6个省份的大众迈腾二手车车源量占全国总量超过40%。其中,车龄在1年以内的二手车源较为稀缺,市场内4-6年车龄的大众迈腾较为常见,且使用到6年出售的车源最多。而车龄超过6年的大众迈腾,目前二手市场中的车源已逐渐减少。

  四、质量口碑分析:慎购1.4T和1.8T车型 发动机/变速箱故障集中

  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会忽视“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但实际上这是在选择二手车时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类似于俗称的“底子好”。为此,车质网基于大量真实车主投诉,通过专业数据分析,对大众迈腾产品进行质量评估,从中找出可能存在的批次性质量缺陷,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

  如图所示,大众迈腾整体投诉量偏高,而其中主要和大众一直使用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有关。一汽-大众迈腾车型最早开始使用双离合变速箱要追溯到2009款,刚开始1.8T和2.0T车型全部使用6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代号DQ250),但从2010款开始,新增的1.4T车型搭载的则使用的是造价更便宜的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箱(代号DQ200)。之后在2012款车型上,一汽-大众开始大力推广价格更低的1.4T车型来吸引消费者。同年,为了降低生产成本,1.8T车型也更换为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箱,而问题恰恰就出现在这里。我们都知道,干式和湿式双离合最大的差别在于冷却方式的不同,其它构造并无差异,但就是这一个小小的差别就会导致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非常容易出现摩擦片过热的情况。

  而导致这一系列的问题和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方式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实际上DSG变速箱是通过两套离合器相互交替工作来实现无间隙换挡的效果。其中,两组离合器分别控制奇数挡(1,3,5,后)与偶数挡(2,4,6)。具体来说就是在某个挡位粘合下,另外一个离合器控制的挡位已经做好下个挡位的粘合准备,在得到换挡指令后,DSG迅速发出指令,此时准备粘合的挡位迅速结合,同时先前粘合的离合器完全放开,这样就完成了一次升挡动作。

  不过,双离合的控制软件还不够完善,DSG在软件设计上,有D,S和M挡。众所周知,当离合片啮合时会产生压力,而这种压力会被转换成热能。而在设计上,DSG只有三个啮合压力,D,S和M挡上各一个,在不同路况下,DSG软件不能根据需求来正确调节啮合压力,从而造成不必要的热能产生。此时,湿式双离合因为有油液浸泡,会吸收掉热能,而干式双离合没有油液浸泡,主要是通过风冷来散热,所以,时间一长,就会造成摩擦片烧蚀,从而引起一些列顿挫、抖动、冲击、异响等问题。

  综上所述,所以各位在选购一汽大众迈腾时,要尽量避免选购1.4T和1.8T 7速干式双离合车型,最好选用质量较为稳定的2.0T 6速湿式双离合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