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一汽-大众迈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21 07:13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一汽-大众迈腾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 2012-2016款二手车受市场追捧

  不知从何时起,B级车成了国人热烈追捧的车型。论豪华配置,它半只脚已经迈入了豪车领域;谈空间它比A级车有着更大的后排空间,全家人出行不成问题;而且动力也让人满意,高速超车不费吹灰之力。同时,相比于C级车动辄40万的起步价,B级车20万左右的价格显然更能获得消费者青睐。而谈及B级车市场,各家车企都有自己的明星产品,而且在国内都有着各自众多的拥趸。不过,要论到B级车的霸主地位,以德系阵营为首的迈腾和帕萨特可以说是在国内B级车市场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关于这两位“同父异母”的兄弟,他们之间并没有太多的差异。此次,车质网将率先针对一汽-大众生产的2011-2018款迈腾进行综合分析,以便为计划选购二手迈腾的消费者提供参考。

  据资料显示,2012-2016款一汽-大众迈腾为第八代产品,相比于上一代产品,这一代迈腾在造型上显得更加立体,而且车身设计上也更符合德国人造车一贯的设计风格,线条犀利且不失大气磅礴的气势。此外,在内饰设计上两款车虽然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但仔细一看不难发现,第八代迈腾虽然延续了大众一贯的家族式设计,但明显感觉第八代车型内饰要更加精致豪华。此外,2012款升级后的第八代迈腾进一步减轻了整车质量,而且还在原先基础上又增加12%的热成型钢板,使整车抗扭性更强。不仅如此,升级后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也有很多科技改良,相比于二代EA888,三代发动机采用了混合喷射系统、 AVS可变气门技术以及集成式排气歧管设计等,从而做到进一步降低油耗,减少发动机的故障率。

  2016年一汽-大众推出全新换代产品第九代迈腾,该车在第八代的基本上加入了更多科技配置,外观设计也变得更加年轻,时尚动感。不仅如此,全新迈腾轴距2871mm,要比上一代迈腾长59mm,空间大的优势进一步凸显。动力部分依旧使用大家所熟悉的1.4T、1.8T和2.0T涡轮发动机,不过最大功率有所提升。

  目前,全新一代迈腾(第九代)已经上市两年多,市场中也陆续出现二手车的身影,但普遍价格较高。反观第八代车型,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存货量也逐渐加大,经过几年的沉淀,价格已趋向平稳合理,所以对于德系车有情怀的消费者来说,现阶段购买2012-2016款二手迈腾比较划算。

  二、市场价格分析:选择迈腾2.0T车型更为划算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大众迈腾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瓜子二手车、人人车、优信二手车及二手车之家等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根据目前二手车市场售价来看,2011款迈腾最低价为6万元起步,这与我们此前评测是的本田雅阁车型相比,最低价要便宜1万多。因此,这对于既想要大空间的中型车,预算又比较低的消费者来说,选款老款迈腾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而2012款换代后的迈腾与老款升级较大,所以从价格上也能很明显的区分出来,而这样的价位在B级车市场中也属于合情合理。相比之下,2017款以上的二手车型价格并不具备任何优势,与目前新车终端优惠价虽然也有一定价格差异,但并不是很明显。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选择2013-2015款的迈腾2.0T车型可能更为划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