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分析:宝马5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09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导语:购买二手车虽然对于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在购车时总会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实际上,相比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更难被察觉的,则是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汽车消费者,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大量投诉数据,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质量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宝马5系(国产及进口)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所有人在选购车辆时,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众口一辞,都会率先认准大品牌。这主要是因为大品牌质量更稳定,而且开这类品牌的车也显得自己更有面子。说到大品牌,BBA是国内消费者公认首选的品牌车型,而这其中,新车售价40-60万区间的“C级车(中大型车)”,BBA几乎占据了国内大部分市场。选豪华有奔驰E级;论科技有奥迪A6L;说运动宝马5系当之无愧。此次,车质网将率先针对华晨-宝马生产的2011-2018款5系,以及进口2012-2017款5系进行综合分析,以便选购二手宝马5系的车主提供参考。

  一、保值率分析

数据来源:二手车之家

  在我们之前评测的所有车型中,大部分国产车型保值率要比进口车型保值率更高,或二者趋于接近。而宝马5系适得其反,进口车型反而要比国产车型更保值。其实,这主要和进口车型在华销量和宝马对进口车型售后服务的维护以及本身质量有很大关系, 在后面的投诉量分析中就解释了为什么进口5系更保值。此外,关于国产5系,在新车购买一年后就掉到了66%的保值率,这其实和华晨宝马生产的5系小毛病多的问题脱不了干系,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和新车降价优惠有直接关系。不过,对于购买二手车的消费人群来说,选购二手国产5系在价格上会有一定优势。

  二、市场价格分析

数据来源:第一车网

  针对目前市面上在售的5系二手车,编辑对2011-2018款国产5系以及2012-2017款进口5系二手车价格进行了收集,方便大家参考。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进口5系很多车型搭载的都是柴油引擎,所以进口5系二手车只收集了部分车型价格,并不作为完全统计。通过图表不难发现,无论是国产车型还是进口车型,宝马5系在2017款二手车价格上都有一个很明显的提升,其实,这主要和2017款5系换代有很大关系。至于为何第七代和第六代车型价格差异如此之大,下面我们会提到。

  三、年款车型分析

  迄今为止,宝马5系已经拥有46年的发展历史,而现在市场上常见的宝马5系多为第六代车型(2011-2016款,代号F10),而这一代车型相比于第五代并没有太多升级,只在车身上更换了更多铝合金材质和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架,其它地方并未升级。所以,这也直接导致了宝马5系和最大竞争对手奔驰E级拉开了差距。当然,拉开差距还和第六代5系小毛病多有关系。

  从2010年第六代宝马5系正式上市后,关于5系烧机油、 漏油、各种异响、抖动的投诉开始明显增多。同期,在2017年的“3·15晚会”上,宝马旗下子品牌Mini因质量故障原因被“3·15晚会”点名。不过,宝马Mini公司也立即做出了回应,分批次针对车辆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现有故障进行了召回,最终车辆上存在的一些原有故障都得以控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