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宝马X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30 07:10作者:郑文亮编辑:刘迎

  三、二手车源分析:发达城市车源较充足 但准新车最稀缺

  在挑选二手车时,市场车源量是否充足同样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如果车源充足的话,一方面消费者可选择余地更大,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近一步议价的机会。而如果车源相对不足或者说非常少,那在可能会对消费者是否继续选购该款车产生较大影响。车质网参考瓜子二手车、二手车之家平台数据,统计得出目前2011-2018款宝马X5的全国二手车车源量为:瓜子二手车发布车源1455辆、二手车之家发布车源1504辆。其中,2011-2013款(第二代)与2014-2018款(第三代)宝马X5二手车源,在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基本各占一半。

  从二手车车源地区分布来看,浙江、广东、江苏、山东、辽宁和福建这6个省份的宝马X5二手车车源量超过了全国总量的一半。其中,车龄在1年以内的二手车源较为稀缺,市场内2-6年车龄的宝马X5较为常见,且使用到6年出售的车源最多。而车龄超过6年的宝马X5,目前二手市场中的车源已逐渐减少。

  四、质量口碑分析:慎购2011款车型 发动机/变速箱故障集中

  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会忽视“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但实际上这是在选择二手车时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类似于俗称的“底子好”。为此,车质网基于大量真实车主投诉,通过专业数据分析,对宝马X5产品进行质量评估,从中找出可能存在的批次性质量缺陷,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

  如上图所示,宝马X5整体投诉量并不大,主要以发动机和变速箱部分的投诉为主。细分到年款,宝马X5车系的投诉量主要集中在2011款、2014款和2017款车型中,其中2011款车型的投诉量最高。从质量类投诉故障来看,2011款(第二代)车型的“变速箱机械部件故障”、“变速箱顿挫”、“发动机熄火”故障较为集中;而2014和2017款(第三代)车型的“吃胎偏磨”、“发动机异响”和“变速箱漏油”故障较为突出。消费者在选购上述年款车型时,可以重点关注这几方面的问题。此外,2013款、2015款宝马X5整体投诉水平偏低,各类故障问题均为个位数。

  整体来看,除2011款车型外,宝马X5各年款车型的投诉量均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且并未发现有共性缺陷,整体质量口碑表现较为平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