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领克0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22 07:07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在近几年的汽车市场中,越来越年轻化的车型层出不穷,车辆的配置也越来越高,如果某个主机厂再用此前的理念来造车的话,必然会与时代脱节。LYNK&CO作为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合资成立的新时代高端品牌,自发布以来,得到中国和全球媒体的关注,旗下领克01月均销量已突破8000辆,而刚刚于7月份上市的领克02也有不错的表现。从销量上我们不难看出,领克品牌已经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就在人们纷纷赞扬它的同时,领克03也悄然向我们走来。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下打造的首款轿车,能否延续此前车型良好的市场表现,继续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呢?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领克03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品牌影响力持续走强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领克汽车总销量为71827辆,占国产品牌销量的1.14%。虽然领克品牌占比不高,但值得肯定的是,领克仅仅凭借旗下两款上市均不足一年的全新车型,就能取得如此成绩,足以证明领克品牌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已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此外,它凭借高颜值以及出色的欧洲品质,在自主品牌中独树一帜,拥有大批忠实拥趸。但实事求是的讲,尽管有吉利和沃尔沃两大品牌的背书,但毕竟领克只是一个刚成立不到两年的新品牌,目前的品牌影响力暂时还无法与其他成熟的合资和自主品牌相媲美,但后期的成长空间无疑是巨大的,因此暂时给予4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企业宣传到位 消费者非常期待

  对于领克03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领克03的舆情走向。

  截至10月8日,针对领克03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91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和微信、微博,其中网站和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领克03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7年4月21日,即2017年上海车展开幕日当天。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8月31日,既成都车展当天。

  从采集到的191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领克03的报道信息100%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其中,少部分观点认为领克03在市场中会成为一匹黑马,足以吸引年轻消费者对运动车型的渴望,还有超过半成的观点认为领克03将对思域和速腾等车型构成威胁,另有观点认为领克03在市场表现与在售车型均无太大变化。

  从以上分析中不难看出,网友对于领克03的态度较为统一,绝大部分均表达了正面情绪。从目前曝光率来看,与部分合资品牌热门车型相比差距较小,未来将会有更加广泛的覆盖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