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8年9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09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9月车质网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5958宗,较8月份微降4%,同比则上涨33.5%,今年1-9月的投诉量已超越去年全年的总投诉量。

  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571款车型,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19款。同期,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5654条(含部分8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8年9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9月,国内汽车投诉同比依旧呈现出较强的上涨态势,但涨幅有所下降。具体到榜单中,受轮胎召回事件持续发酵影响,东风标致408本月再次登顶,且投诉量环比大涨88.1%。神龙汽车的另一个品牌东风雪铁龙C4L本月进入榜单前十名,“烧机油”问题再次成为其典型投诉问题。广汽丰田凯美瑞9月投诉量依旧保持在高位,且再次出现了新的典型投诉问题,同样集中在2018款车型当中。此外,海马S5本月投诉量出现异常波动,投诉量较8月份增长1.3倍,且其中有3宗投诉出现在上市不足3个月的2019款车型上,值得关注。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9月,合资、自主品牌的投诉量均有所下降,其中自主品牌降幅最大,环比下降7.5%,占比减少2个百分点。合资品牌投诉量环比微降,占比提高2个百分点,而进口品牌投诉量环比微增,占比保持不变。

  车质网数据显示,9月自主品牌和日系品牌投诉量环比下降较为明显,且占比较8月份均减少2个百分点。此外,受东风标致408投诉量持续攀升的影响,法系品牌本月投诉量涨幅居各国别品牌之首,环比上涨39%。其余各国别品牌投诉量则与上月基本持平。

  9月,紧凑型车和SUV投诉量双双保持在2000宗之上,其中紧凑型车受东风标致408等热门车型投诉量上涨的影响,投诉量较8月份有所增长。此外,小型车、中大型车的投诉量环比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数据显示,9月份车质网收到的投诉虽然依旧集中在2017款和2016款车型中,但相关投诉量较8月份均有明显下降。反观2018款车型,本月投诉量再次跻身前三名,距离突破千宗大关为时不远。2019款车型本月投诉量增长明显,投诉量主要集中在合资品牌车型当中,成都车展过后,陆续有不少新款车型上市, 2019款车型即将进入投诉快速增长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