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热门MPV在美接受碰撞测试 塞纳得分最低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8-20 09:32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近日对几款热门MPV进行了碰撞测试,其中2018款丰田塞纳在副驾驶正面25%偏位撞击测试中表现不尽如人意,得分最低。

  一同参加测试的还有2018款克莱斯勒Pacifica、2018款本田奥德赛,这两款车均通过该测试,但2018款丰田塞纳因其结构坚固性表现不佳,被评为“差”。

  近些年来,碰撞测试渐渐发展为一门科学。汽车制造商、检测者和保险公司通过了解不同类型的汽车碰撞可以提高汽车安全性能。副驾驶正面25%偏位撞击就是其中之一,用于模拟汽车行驶中前部小面积发生撞击,如撞到树、电话亭等时汽车的表现。

  2015年,丰田对塞纳车型的结构进行改进以提高驾驶员侧的保护能力,但未对乘客侧做出同样改进,这样一来在碰撞测试中的乘客侧受损程度非常显著,撞击凹陷程度多达20英寸(约50.8厘米),仪表盘凹陷超过16英寸(约40.6厘米)。IIHS首席研究官David Zuby说:“在测试中,人体模型腿部受到撞击,前排乘客的右侧髋部和小腿可能受伤。”

  克莱斯勒Pacifica在测试中也受到一定结构性凹陷,获得“及格”(Marginal)评级,但人体模型配置的传感器显示受伤的风险较低,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其偏低的评级。而克莱斯勒也确实为驾驶侧和乘客侧在小重叠正面碰撞测试中进行安全升级。

  奥德赛和Pacifica因为大灯表现不佳,错失顶级安全奖(TSP+),被评为2018“TSP”等级。大灯性能与碰撞测试表现同等重要,这两款车的大灯均未获得“优秀”(Good)评级。

  汽车制造商对碰撞测试了解加深的同时,也能明白如何更好地保护乘员。若汽车制造商能在测试中一贯发挥稳定,那么将向新的问题进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