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7款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09 07:08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紧凑级SUV市场作为兵家必争之地,很多厂商都是费尽了心思,只求能让自家的产品在这领域分得一杯羹,市场虽然很大,但竞争同样激烈。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就是这个领域的新晋选手之一,作为一款法系车型,特立独行的个性和极具艺术美感的设计一直以来都是它的生存之本,纵然有些剑走偏锋,但好在成绩令人满意。

  一、车辆基本信息

  1.同款参数配置对比:豪华型性价比最高

  2017款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在配置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中高配车型,性价比极高。入门车型配置与其它版本相差较大,但考虑到其是全系车型的入门版本,需要承担降低门槛的作用,所以这样的表现也就还算能够令人接受。

  2.竞品车型配置参数对比:空间配置更具优势

  对比过程中,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的配置与竞品相差不大,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相比之下,天逸C5的空间优势比较明显,尤其是2730mm的轴距表现更是抢眼。1.8T+6AT的动力总成可圈可点,参数也属于中游水平,不过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结构存在争议,暂且不谈调校,竞品都是采用的多连杆独立悬挂,所以在这点上天逸C5相对有些吃亏。

  

  二、质量可靠性

  截至2018年7月31日,车质网共收到2017款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投诉18宗,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5,这个数值要远远低于2017年国内乘用车市场万分之14.1的行业平均值。其中,涉及质量类问题的投诉有16宗,共包含16个故障点。在这些投诉中,涉及发动机问题占比最大,通过车主反馈,问题主要集中在“故障灯亮”和“异响”方面,相对比较集中。

  

  三、售后服务满意度

  截至2018年7月31日,车质网共收到2017款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涉及服务类问题的投诉有2宗,涉及2个投诉点,分别是销售欺诈以及承诺不兑现。整体而言还算出色,相信仅有的投诉也只是个案,希望日后继续努力,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目前,东风雪铁龙厂家针对车质网所收到的投诉均给与了回复,在合资品牌中名列前茅。从新车调查中的数据来看,虽然投诉总量并不大,但厂商的回复依然十分积极,可见其重视程度。

  

  四、养护成本

  1.油耗:1.6T车型表现亮眼

  车质网综合工信部及各汽车垂直网站的油耗统计数据,去除与其它数据偏离较大的最高及最低油耗,算出的平均值视为该车型的综合油耗。从最终得出的综合油耗来看,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1.6T车型百公里油耗为8.4L,而1.8T车型为9.3L。总体来看,实际数据与工信部给出的信息有些许差异。在新车调查中,绝大部分车主认为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油耗表现不错,对此表示满意。

  2.保养:价格合理

  2017款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的整车质保期为3年10万公里(以先到为准)。全系车型需在7500公里时进行免费首保,之后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空气滤芯及空调滤芯的更换周期分别为15000公里和30000公里,汽油滤芯同样需在3万公里时进行更换。由此计算出,车型6万公里常规保养费用为8285元,以平均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年平均保养费用分别在2762元左右。在新车调查中,结合该车的油耗水平,大部分车主对保养成本给出了“满意”的评价,保养费用比较合理。

  

  五、路测报告

  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的驾驶感受非常出色,尤其是动力以及底盘两大方面,表现尤为突出。1.6T发动机的输出就已经足够令人满意,尤其是低扭非常充沛,起步非常轻盈,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对于底盘调校,向来都是法系车的拿手好戏,弹簧在转弯过程中的支撑很足,而且非常扎实,紧绷而有韧劲,兼顾了运动性和舒适性。

  

  六、用户口碑

  在用户口碑中,外观、配置及性价比等方面都是令消费者非常满意的地方,但是售后服务以及品牌价值这两个方面仍然存在进步空间。尤其是品牌价值和车辆保值率,不仅是雪铁龙,放眼整个法系品牌也都有这个软肋。

  

  七、加分项

  1.碰撞安全

  2017款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参加了C-NCAP碰撞测试,最终得到5星56.8分。在完全正面碰撞、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对后排乘客头部以及胸部的保护均有一定失分,不过瑕不掩瑜,整体表现十分令人满意。

  2.召回历史

  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2017款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车型历史上没有被召回的情况出现,虽然无召回并不代表车辆质量达到完美,但至少证明生产企业判定目前车辆并无影响行车安全及财产安全的问题隐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