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福特全新福克斯获得欧洲NCAP安全测试5星

来源:58车时间:2018-07-24 08:56作者:陈兵编辑:王立银

  2018年7月18日,新一代福特福克斯经独立碰撞测试机构欧洲NCAP的测试,获得安全5星满分评价。这是欧洲NCAP升级更严苛的测试方式后,获得最高评价的首批车型。

  福克斯的众多功能为了避免或减轻事故的伤害所设计。这些功能包括受欧洲NCAP推崇的带行人识别功能的福特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该系统能识别道路前方、或意图穿过车辆行进路线的人。如果检测到潜在的碰撞风险,且驾驶员没有对警告作出回应,该系统将自动刹车。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在天黑时,也能依靠前大灯的照明正常工作。

  福特全新的C2平台的正面碰撞载荷能力提升了40%,车身结构中的33%采用了高强度钢及硼钢,助力福克斯在欧洲NCAP的成人和儿童保护测试中获得高分。

  在模拟两车碰撞的测试中,福克斯在侧面碰撞测试中获得满分。第一批新一代福克斯很快将会交付到欧洲消费者手中。

  “回想一下你考驾照时,你需要努力全神贯注才能安全驾驶?现在,驾驶仍旧不是一件易事,我们只是习惯了它带来的压力而已。不过,福特的先进科技,比如带有行人识别的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可以减轻驾驶员的负担,帮助他们集中注意力、减轻压力,从而让他们驾驶时更加自信,”福特全球中级车产品总监Helmut Reder说。

  更舒适,更轻松,更安全

  相比过去的福特车型,新一代福克斯带来了一系列更丰富的前瞻驾驶辅助科技。在3个雷达,2个摄像头以及12个超声波传感器的支持下,这些功能包括:

  升级版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daptive Cruise Control)搭载了让驾驶员轻松应对低速行车和堵车情况的自动启停(Stop & Go)、速度标志识别(Speed Sign Recognition)和智能领航系统(Lane-Centering),以及被欧洲NCAP所推荐的车道保持辅助技术(Lane Keeping Aid)。

  福特的自适应前照灯系统(Ada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搭载了全新的弯道预见照明(Predictive curve light)技术,可以在预见到弯道的情况下提前调节前大灯照明范围,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照明条件,该技术的使用在行业内是首次。

  规避转向辅助系统(Evasive Steering Assist)可以运用雷达和摄像头探测到前方的静止或低速车辆,自动输出转向,帮助驾驶员调整方向避免可能的碰撞。

  当事故发生时,自动碰撞后制动系统(Post-Collision Braking)在探测到初次碰撞后,将自动施加合适的制动压力,以缓解潜在的二次碰撞危险。让车辆减速可减轻事故对车内乘客可能的更多伤害。

  此外,广角倒车影像(Rear wide-view camera)可以在倒车时为驾驶员提供180度广角的倒车影像,大大提升驾驶员的视野。

  带有两侧来车预警功能(Cross Traffic Alert)的BLIS?福特盲区监测系统不仅可以在驾驶员倒车出库时提醒他们后方盲区来车,现在还首次带有自动制动功能。如果驾驶员没有对警示做出反应,它可以自动刹车以减少碰撞的风险。

  新一代福克斯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上市,有三厢轿车和两厢轿车两种车身形式,车型配置包括时尚的福克斯Titanium和第一次引入中国的运动感十足的福克斯ST-Line。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