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8年二季度热销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排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7-24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国内紧凑型车(除进口车)销量达177.8万辆,其中6月份销量最高,达到61万辆。而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二季度国内紧凑型车整体投诉量为5440宗,有销量数据支撑的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21。

  如上图所示,2018年二季度紧凑型车投诉量依旧低于同期SUV车型,其投诉量较上季度下降较为明显,环比下降22.6%,同比则上涨30.2%。同期SUV车型的投诉量较上季度也有较大降幅,季度环比下降27.1%。相比之下,中型车和中大型车的投诉量环比有所增长。

  紧凑型车销量保持平稳 投诉量冲高回落

  从近一年来各季度销量变化来看,紧凑型车(除进口车)销量逐步趋于稳定。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以及销售淡季影响,紧凑型车(除进口车)的销量基本与上季度持平,但较去年同期依旧有11.3%的涨幅。

  本季度紧凑型车的投诉量“冲高回落”,近一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下降幅度为22.6%,但同比则依旧上涨30.2%。而从近一年各季度投诉数据来看,车质网接到的紧凑型车整体投诉量变化趋势与季度销量变化基本吻合,随着一季度集体投诉事件逐步得到解决,影响力逐渐减弱,因此二季度投诉量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

  23款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采用“投诉销量比”评价体系,对2018年二季度紧凑型车产品进行分析。除进口车型外,二季度有销量数据支撑的紧凑型车共有119款,其销量之和为177.8万辆。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车质网本次只统计这119款车型的首次投诉案例,最终计算得出二季度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均值为万分之21,较一季度的万分之28.9有所下降。

  经计算,二季度紧凑型车销量均值为1.49万辆(平均月销量约为4981辆),而在这119款车型中共有34款车型销量超过该均值,成为二季度热销紧凑型车。其中,有23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万分之21,在热销紧凑型车中具备良好的质量口碑基础,这些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具体表现如下:

  如图所示,2018年二季度共有23款热销紧凑型车的投诉销量比优于同期紧凑型车均值万分之21,质量口碑好于国内同级车水平。其中有21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优于同期所有车型万分之18.8的均值。受本季度紧凑型车投诉量下降影响,投诉销量比数值较上季度也有一定的下降,但总体看,紧凑型车质量口碑的基本面没有太多变化,主要是一些具体车型的数据变化明显。

  德系一家独大 自主、日系分庭抗礼

  从各国别占比来看,二季度德系品牌有7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二季度紧凑型车均值,领先于其他各国别品牌。自主品牌本季度有5款车型上榜,较上季度略有减少,其中吉利汽车一家便3款车型入榜,其投诉销量比表现令人满意。在经历了一季度集体投诉多发后,本季度日系品牌投诉情况有所转好,入榜车型有所增加,同样为5款车型。此外,欧系车型本季度实现零的突破,有一款车型上榜。

  总结:

  从2018年二季度投诉销量比排名来看,在紧凑型车市场中,德系品牌车型依旧有着不错的表现,投诉销量比排名前十的车型中有4款为德系车型,其中捷达依旧高居榜单第二名的位置,且投诉销量比表现优于上季度;奥迪A3排名提升较大,其投诉销量比数值较上季度下降明显。

  继2018年一季度投诉销量比榜单夺冠后,东风启辰D60再次以万分之2.5的成绩卫冕成功。作为启辰品牌独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东风启辰D60未来的表现令人期待,但其质量口碑能否一直保持稳定,还有待继续观察。反观其他自主品牌的表现,虽入选榜单的车型不少,但大部分车型的排名均出现了下降。尽管近年来自主品牌在品牌、产品力以及销量方面进步巨大,但对于最根本的质量口碑问题仍不能放松警惕。

  进入2018年以来,韩系品牌强势回归的表现令人惊叹,这同样也体现在本季度的榜单中。2018年二季度榜单中,共有2款韩系车型入选,且全部来自于北京现代品牌。特别是北京现代悦动,首次入榜便位居第三名的高位,可谓本季度榜单中最大的“黑马”。此外北京现代热销车型领动也再次入选榜单,且投诉销量比表现和排名均有所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