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8年二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7-10 07:06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六)、投诉车型分析

  2018年二季度投诉的焦点集中在SUV车型和紧凑型车中,但相关投诉量较上季度已出现明显下降。受广汽丰田凯美瑞“设计缺陷”和“半轴渗油”问题影响,中型车二季度投诉量环比上涨10.4%

  (七)、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18年二季度,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依旧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及山东三省,排名与上季度保持一致。其中,广东省和山东省投诉量占比较上季度有所提升。值得注意的是,“机油增多”仍为这三个地区投诉量排名前三的故障之一。此外,本季度投诉量超过1000宗的省份数量有所增加,河南、河北和浙江省季度投诉量均超过千宗,且这三个省份投诉量排名第一的故障仍为“机油增多”。

  (八)、投诉类型分析

  二季度汽车质量问题、服务问题的投诉环比出现下降,期中质量问题降幅最大,环比下降24.5%。此外,综合问题的投诉量和占比环比均有所提升。

  (九)、质量问题投诉类型分析

  在2018年二季度质量类投诉问题中,发动机仍为投诉量最多的质量类问题,但随着一季度集体性投诉事件的影响逐步减弱,相关投诉已出现明显下降。车身附件及电器和变速器问题分列第二、三位,相关投诉量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在二季度排名前20位的典型故障中,“机油增多”仍排名首位,但1575宗的投诉量较上季度大幅下降69.6%。随着夏季到来,“车内异味”问题再次出现在排名前20的典型性故障中,而车身生锈问题环比也有所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有关东风日产劲客“中控屏死机”持续增多,受此影响,“影音系统故障”问题投诉量环比上涨16.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