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8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15 07:21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轿车共销售925,987辆,环比增长0.3%,同比则小幅上涨5.4%。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2685宗,环比下降0.9%,同比则依旧保持上涨趋势,较2017年同期增长36%。本月“变速箱异响”和“机油增多”问题投诉位列轿车故障排名前两位, 其中“机油增多”问题投诉量环比下降明显,但仍保持在高位。随着夏季的到来,“车内异味”和“车身生锈”问题的投诉量呈现上涨趋势,特别是“车身生锈”问题,相关投诉量已超200宗。此外,“变速箱顿挫”、“发动机异响”和“发动机漏油”等问题同样是投诉相对集中的故障点,相关投诉量超过百宗。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8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5月国内轿车市场整体略有回暖,轿车TOP30榜单中过半车型的销量环比均有所上涨。具体到榜单中,朗逸销量也再次重返“4万俱乐部”,凭借优异的销量表现重返榜首位置。帝豪本月销量有所下降,排名再次跌出榜单前十,但其5月份的销量同比依旧保持着17.4%的涨幅。值得一提的是,北汽新能源EC系列时隔4个月再次重返TOP30榜单,销量自进入2018年以来首次突破万辆大关,涨幅明显。而同样时隔4个月重返榜单的艾瑞泽5排名垫底,且其投诉量依旧保持在较高水平。此外,北京现代领动再次跻身榜单前十,且投诉量环比有所下降,表现日趋稳定。

  数据看点:

  1、刚出低谷又遇悬崖 EC系列未来发展存变数

  作为北汽系能源的销量支柱,EC系列近一年来的销量表现可谓大起大落,从上市之初连续6个月上涨达到销量顶点,到连续3个月销量下降跌至谷底,看得人心惊肉跳。好在进入2018年后,EC系列的销量逐步稳定,并呈现出上涨趋势,5月份销量更是时隔4个月再次突破万辆大关。令人惊讶的是,尽管EC系列近一年来的销量变化较大,但其月投诉量却一直保持的非常稳定,且投诉量非常低。看上去,EC系列似乎已经走入了上升通道,但事实上EC系列未来的发展仍存变数。6月12日,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式开始实施,根据新的补贴方案,纯电动车续航150-300公里车型补贴分别下调约20%-50%不等,低于150公里续航的车型将不再享有补贴;续航里程300-400公里及400公里以上车型,补贴分别上调2%-14%不等。而北汽新能源EC系列在售的4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均在150-300公里之间,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国家给予这4款车型的补贴将有所下降,相应的销售价格势必也会有所上涨,是自掏腰包给补贴还是压缩零配件的进货成本,对于北汽新能源来说是个难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