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8年4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03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主要分为质量问题、服务问题及综合问题三大类,4月份单纯质量问题投诉依旧最多,但投诉量较上月减少了2200宗,占比保持不变。综合问题和服务问题的投诉量同样较3月份有所下降,其中综合问题投诉量环比下降30.4%,占比增加了1个百分点;服务问题投诉量环比下降39.4%,占比减少了1个百分点。

  在4月份车质网接到的质量投诉中,受 “机油增多”问题后续影响,发动机问题依旧成为投诉量最高的故障点,但投诉量和占比较3月份均有所下降。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投诉量环比有所下降,但占比较3月份增加了2个百分点。此外,由于东风日产轩逸“刹车泵故障”问题仍未妥善解决,尽管投诉量环比有所降低,但结合近一年来的投诉数据来看,仍维持在高位。

  本月,服务问题(包含综合问题)投诉量整体呈现出下降趋势。其中,“其他原因”问题依旧为投诉最多的问题,相关投诉超过500个,占比达四成。随着一季度集体投诉事件影响逐步降温,部分日系车型涉及到的“召回方案不合理”和“设计缺陷”投诉有所降低,但相比其他服务问题,“其他原因”问题投诉仍较为集中。

  从创立伊始,车质网一直致力于成为车主与车企之间协调解决消费纠纷的优选第三方,终极目标是推动企业重视产品缺陷,积极解决更多车主的合理诉求。据车质网统计,2018年4月份共有1224宗投诉因厂家解决得当,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较上月减少了417宗。数据显示,4月份投诉回复率达100%的车企达23家,与三月份持平,另有8家车企回复率达到90%及以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