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沃尔沃XC90自英国上市以来实现事故零死亡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4-24 10:26编辑:王立银

  英国汽车杂志近日报道,英国独立新车安全研究机构-Thatcham Research数据显示,沃尔沃XC90是全英安全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该机构研究总监Matthew Avery表示,自2002年第一代XC90原型车上市以来,约有70,000辆XC90在英国销售,至今尚未发生驾驶员或车内乘客死亡的相关事故。

  此结果由研究所专家分析自2004~2017年间,英国官方交通意外事故数据和保险公司数据进行交叉对比所得。Avery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车刚问世,公众看不到这些数据,因为建立数字模型需要时间。不过沃尔沃XC90约有14年历史,可见其安全性能之出色。”

  虽然“自主紧急制动”系统(AEB)在汽车安全中发挥重要作用,但Avery表示:“只有第二代XC90具备自主紧急制动功能。第一代车型尽管拥有盲点侦测系统和胎压侦测系统,但是没有AEB功能。”

  Avery解释道:“XC90还具备优良的被动系统,如安全带、安全气囊和其他标准配置,能有效避免碰撞。”他补充说:“我确信几年之后我们再次分析数据时,会发现新的XC90安全性能更优。”

  当被问及其他汽车制造商如何借鉴XC90的杰出表现时,Avery说:“关键在于,汽车安全需要主动系统和被动系统的双重配合,主动系统帮助避免事故的发生,而被动系统可以在发生事故的时候保护人们的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