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8年一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4-09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4、转向系统投诉分析

  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转向系统投诉主要以异响问题为主,606宗投诉较2017年四季度小幅上涨6.9%。此外,转向卡滞问题投诉较2017年四季度增长明显,环比上涨52.2%;方向盘不正问题取代转向失灵进入TOP5故障中,相关投诉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SUV车型中。细分到国别,自主品牌投诉占比依旧大幅领先于其他国别品牌,占比较2017年一季度上升了1个百分点。相比之下,美系品牌占比下降了5个百分点,韩系品牌提升了4个百分点。

  5、制动系统投诉分析

  2018年一季度,制动异响问题依旧为制动系统主要投诉故障之一,相关投诉626宗,较2017年四季度上涨17.2%。刹车偏软和刹车泵故障投诉本季度投诉增长明显,特别是刹车泵故障问题,较2017年四季度上涨约2.4倍。这两项问题主要集中在某自主品牌SUV车型和某日系合资品牌热销SUV中,相关投诉居高不下。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刹车失灵问题投诉有小幅增长,环比上涨28.3%,该故障主要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SUV车型中。

  6、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分析

  在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中,减震器异响问题较为突出,相关投诉量较2017年四季度增加251宗,环比上涨45.1%。该问题绝大部分都集中在几款自主品牌热销SUV车型中,具体表现为,车型正常行驶走过坑洼路面时,减震器会发出“哐哐”的响声,并伴随有车身抖动。具体到国别,自主品牌占比虽然较2017年四季度下降了3个百分点,但占比仍超过70%,遥遥领先于其他各国别品牌。相关投诉量居高不下,可见悬挂问题俨然已成为自主品牌车型的“通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