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8年一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4-09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三、2018年一季度投诉及故障解析

  如上所述,2018年一季度质量类投诉问题,虽然主要集中在发动机、车身附件及电器及变速箱系统中,不过车身生锈、转向异响、制动异响等问题同样值得关注,以下为本季度较典型投诉问题分析。

  1、发动机投诉分析

  数据显示,在2018年一季度各国别品牌发动机故障投诉中,自主品牌虽然占比依旧最高,但较2017年四季度已经下降了11个百分点。相比之下,一季度日系品牌发动机故障投诉占比激增,较2017年四季度占比提高了30个百分点。在发动机故障投诉中,机油增多问题投诉量以绝对优势排名首位,5178宗投诉超过了TOP5故障中其余四个故障问题投诉量的总和。一季度机油增多问题投诉量激增,主要集中在部分日系品牌和某自主品牌热销SUV车型中,由于企业后期处置不当,导致相关投诉量居高不下。此外,机油乳化问题首次入选TOP5发动机故障,682宗投诉绝大部分都集中在某日系品牌的几款热销SUV车型中。发动机异响、漏油和抖动问题的投诉量较2017年四季度均有一定涨幅。

  2、变速器投诉分析

  2018年一季度变速器异响问题依旧最多,投诉量达1468宗,环比下降12.3%。变速箱顿挫问题投诉量较2017年四季度有所减少但仍然超过千宗。此外,漏油和抖动问题投诉量较上季度也有一定增幅,跃升至TOP5变速箱故障的第三、五位。

  从国别来看,自主品牌投诉占比依旧最大,但较2017年四季度(60%)下降了10个百分点,日系和德系品牌占比则分别上升了3和4个百分点。从典型故障来看,2018年一季度变速箱漏油问题环比涨幅最大,较2017年四季度上涨32.8%。此类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的SUV车型以及部分美系品牌的轿车车型中。

  3、离合器投诉分析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有关离合器异响问题的投诉量达294宗,环比下降11.2%,依旧为离合器最为集中的典型故障。从国别来分析,自主品牌投诉占比达63%,较2017年四季度(55%)上升了8个百分点,其余各国别品牌投诉占比与2017年四季度基本持平。自主品牌离合器投诉占比提升,主要由于部分自主品牌热销SUV车型离合器异响问题投诉有所增加。而此前报道过的,某美系合资品牌手动挡车型半离合异响问题,本季度依旧未得到妥善解决,导致美系品牌投诉占比环比未发生变化,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比例。值得注意的是,离合器烧毁问题依旧出现在TOP5离合器故障中,且投诉量再次有所增加,较2017年四季度增加5宗,该故障主要集中在某自主品牌热销SUV车型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