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8年一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4-09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六)、投诉车型分析

  2018年一季度投诉的焦点集中在SUV车型中,相关投诉量超过万宗,环比大涨83.6%,创造了SUV车型季度投诉量的新纪录。投诉量暴涨和一季度东风本田旗下SUV车型和长安CS75相继爆发“机油增多”事件有关。相比而言,紧凑型车同样创造了季度投诉量记录,相关投诉量较2017年四季度略有上涨。

  (七)、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18年一季度,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依旧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及山东三省,排名与2017年四季度保持一致。其中,广东省和江苏省投诉量较为接近,环比均出现较大增长;排名第三的山东省,一季度投诉量仍超过千宗,占比基本保持不变。值得注意的是,这三个地区投诉量最高的故障问题均为“机油增多”。

  (八)、投诉类型分析

  一季度汽车质量问题投诉占比环比上升明显,较2017年四季度上涨了31.1%,占比提升了1个百分点。此外,服务问题和综合问题的投诉量环比也出现上涨,分别为26.3%和23.3%。

  (九)、质量问题投诉类型分析

  在2018年一季度质量类投诉问题中,受“机油门”事件持续影响,发动机取代车身附件及电器成为投诉量最多的质量类问题,环比暴涨了近1.6倍;车身附件及电器排名第二位,投诉量为7830个,环比下降19.6%;变速器问题则降至第三位,投诉量环比同样有所下降。数据显示,受2018年开年爆发的本田“机油门”事件持续影响,“机油增多”问题已蔓延至长安汽车、北京现代旗下的部分车型。由于受波及的车型要么是事情无实质性进展,要么就是召回方案不合理,导致投诉量居高不下。在一季度排名前20位的典型故障中,“机油增多”毫无悬念地排名首位,5178宗的投诉量占前20位典型故障总和的近3成。此外,“机油乳化”问题时隔两年再次进入季度质量问题前20位的典型故障中,相关投诉682宗,排名第8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