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8年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3-20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受春节假期影响,2018年2月国内SUV车型销量为633,393辆,环比下降38.6%,同比微增1.6%,这主要是受到当月生产周期和销售周期短的双重因素影响。而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为2,692宗,投诉量环比下降24.4%,同比增幅则达1.1倍之多,远高于同期的销量变化。此外,“机油乳化”和“发动机异响”、“变速箱异响”等问题本月投诉仍达百宗以上。

  受春节假期影响,本月上榜车型月销量除吉利远景SUV外,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具体到榜单中,前十名车型变化不大,自主品牌依旧占据绝大部分。一直被哈弗H6压制的宝骏510本月终于翻身,力压哈弗H6夺冠,同时也是2月份唯一一款销量超4万的SUV车型。长安汽车本月依旧有4款车型入选TOP30榜单,但不同的是,其中3款车型的排名较上月有所下滑,长安CS35更是跌出了榜单前十的位置。长安CS75虽然排名未发生变化,但销量环比却下降超过4成,投诉量则因其“接盘”东风本田CR-V“机油增多”问题,而暴增至511宗,环比增加351宗。东风本田两款畅销车型CR-V和XR-V或受机油增多问题拖累,销量双双大降。

  数据看点:

  1、举步维艰 东风本田XR-V被同门拖下深渊

  东风本田XR-V一直都是TOP30榜单的常客,作为东风本田旗下小型SUV明星车型一直备受关注。进入2018年,受本田“机油门”事件影响,XR-V车型也被爆出存在机油增多的情况,投诉量开始暴涨,2018年2月,车质网共接到有关东风田XR-V“机油增多”的投诉219宗,环比增长2倍,接棒CR-V和思域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而从本月东风本田XR-V的销量表现来看,也终于被同门兄弟CR-V拖下了水,大幅下降41%至近一年来的第二低点。唯一的安慰是,XR-V守住了销量第20位的排名。

  从目前情况来看,随着“机油门”的持续发酵,东风本田陷入了“召回无门,解决无方”的尴尬境地,无奈之下只好停售全新CR-V 1.5T车型。而对于一直处于热销节奏中的XR-V而言,同样面临着“解决无方”的问题,更令人担忧的是,东风本田并没有针对XR-V的“机油增多”问题有任何说法,负面舆情传播对这款车的影响还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什么程度,完全无法预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