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7年四季度热销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排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1-29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国内紧凑型车(除进口车)销量约222万辆,其中11月份销量最高,达到了76.9万辆。而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四季度国内紧凑型车整体投诉量为6943宗,刷新了季度紧凑型车投诉量的新纪录,其中大部分投诉量仍主要集中在合资品牌紧凑型车中。

  如上图所示,四季度紧凑型车(除进口车)销量依旧低于同期SUV(除进口车),其18.9%的销量环比增幅同样低于同期SUV车型的销量增幅。

  如上图所示,四季度紧凑型车投诉量依旧超越SUV车型名列第一,其投诉量同比、环比均有较大涨幅,分别上涨26.5%和25.2%。四季度,SUV车型投诉量增幅同样较为明显,环比上涨30%。此外,MPV车型和中大型车投诉量环比同样呈现出不同幅度的增长。

  紧凑型车投诉量与销量环比均呈上涨趋势

  从2017年各季度销量变化来看,紧凑型车(除进口车)销量总体呈现出稳中有升的发展趋势。四季度数据显示,紧凑型车(除进口车)销量较三季度上涨了18.9%,但同比仍有所下滑,销量较2016年四季度下降了9%。

  伴随着四季度紧凑型车销量的攀升,其投诉量同样出现了较大增长。数据显示,四季度紧凑型车整体投诉量为6943宗,创造了车质网季度投诉量的最高纪录。而从2017年各季度投诉数据来看,车质网接到的紧凑型车整体投诉量变化趋势与季度销量变化基本吻合。从这一点来看,投诉量与销量之间具备一定关联性。

  共26款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采用“投诉销量比”评价体系,对四季度紧凑型车产品进行分析。除进口车型外,四季度有销量数据支撑的紧凑型车共有116款,其销量之和约为222万辆。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车质网本次只统计这116款车型的首次投诉案例,最终计算得出四季度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均值为万分之20.4。

  经计算,四季度紧凑型车销量均值为1.91万辆(平均月销量为6367辆),而在这116款车型中共有34款车型销量超过该均值,成为四季度热销紧凑型车。其中,有26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万分之20.4,在热销紧凑型车中具备良好的质量口碑基础,这些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具体表现如下:

  如图所示,2017年四季度共有26款热销紧凑型车的投诉销量比优于同期紧凑型车均值万分之20.4,产品质量稳定性好于国内同级车水平。其中,前22名车型的投诉销量比优于同期所有车型均值万分之14.2,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中均属佼佼者。四季度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均值同比、环比均有所上升。从2017年各季度投诉销量比均值来看,总体呈现出上升趋势,虽然不能直接反映出国内紧凑型车产品质量转差,但随着国内紧凑型车市场销量稳步提升,如何保证产品的品质是各家企业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德系日系平分秋色  法系终入选

  从各国别占比来看,四季度德系品牌和日系品牌均有8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优于四季度紧凑型车均值,可谓平分秋色,两个品牌进榜车型均较三季度增加1款;自主品牌共有4款车型进入榜单,保持了相对稳定的趋势,整体销量及质量表现令人欣慰;四季度法系品牌产品终于梦想成真,有1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值得一提的是,在经历了2017年销量崩盘后,韩系品牌在四季度销量回暖,仍然有2款车型入榜,占比未发生变化。

  总结:从2017年四季度投诉销量比排名来看,在紧凑型车市场中,德系、日系部分车型表现依然抢眼,其中桑塔纳再次荣登榜首,捷达紧随其后,两款车型稳定的质量口碑以及突出的销量表现,值得钦佩。令人有些意外的是,日产蓝鸟时隔1年再次回归排行榜,并一举夺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本季度的表现令人满意,吉利远景不仅入围榜单,还杀入榜单前十排名第八。近年来,自主品牌的进步有目共睹,不但在销量上有所提升,此前备受诟病的产品质量,也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作为美系家用车代表的雪佛兰科沃兹和福特福睿斯,四季度的表现同样非常稳定,牢牢占据排行榜前十的位置,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值得消费者信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