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起亚转向问题海外召回 国内或存同样隐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2-19 07:11作者:姚宝光编辑:刘迎

  近日有报道称,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公布了最新的安全车辆评估结果,其中有15款车获得了“顶级安全”称号。这项评估考查的是车辆前碰、驾驶员侧小重叠面前碰、侧碰、车顶承压强度和头部保护能力。令人惊讶的是,最大赢家竟然被韩系车型夺走,在15款顶级安全车型中,现代和起亚品牌占了六款。

  然而,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今年5月发布的2012-2015款死亡率最高车型榜单中,韩系车型不仅在前十名中占据三席,且现代瑞纳和起亚K2分列排名的前两位,如此强烈的反差不禁引发人们的思考。

  国内外起亚车型负面舆论罄竹难书

  实际上,这两份报告结果并不矛盾,如果从车辆安全角度考虑,车身强度、主被动安全配置当然是最为关键的。除此之外,与驾驶安全息息相关的转向、制动系统如果故障率偏高,同样会成为引发交通事故致人伤亡的“罪魁祸首”。或许这些因素可以诠释,为何获得“顶级安全”称号的车型致死率却如此之高。对此,美、韩等国已纷纷对起亚部分车型展开调查,并多次针对制动、转向等质量问题进行召回。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起亚秀尔因转向安全隐患多次召回,累计召回超过65万辆,其中美国涉及的数量最多。据外媒报道,由于转向系统部件可能存在与转向组件分离的风险,起亚秀尔可能存在转向失控隐患,从而导致汽车失去控制引发事故。据了解,如果车辆在打转向时会出现沉闷的异响声,就有可能是转向系统发生故障。

  而在国内,有关起亚产品质量的社会舆论同样不容乐观,车质网通过对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后发现,近三个月起亚舆情显示,提及关键词更多的还是集中在故障率方面。而其中出现频率较高的词汇,则包含有故障、投诉、缺陷、不作为、致死等,产品质量口碑之差令人侧目。值得注意的是,上诉关键词中并未包含召回,这说明,截至目前,起亚在国内发起的召回次数屈指可数,与海外市场大规模召回的现状形成了鲜明对比。

  国内同样出现转向系统故障 或存安全隐患

  上图所示照片来自山西的庞女士的投诉信息。车主表示,其驾驶的智跑于11月3日上午在行驶途中,为避让车辆而转动方向盘时突然出现转向失灵问题,并与对方车辆发生刮蹭事故,好在并未发生人员伤亡,事后经4S店确定为转向管柱十字轴断裂,但与东风悦达起亚厂家协商后,并未得到妥善解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