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分析:推荐2016款一汽-大众奥迪A6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07 07:10作者:郑文亮编辑:刘迎

  六、养车成本分析

  1、4S店及售后维修点分布

  在二手车评估指标中,后期维护保养情况同样是较为重要的参考指标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一汽-大众奥迪在国内拥有400余家经销商及特约维修站,如上图所示,服务网点主要集中在华北、华东及东部沿海等城市地区。而新疆、西藏、青海及内蒙古等西部地区几乎为真空地带,可能会给消费者造成维修保养不便。

  2、保养费用

  以2016款一汽-大众奥迪A6L TFSI车型为例,奥迪A6L整车质保期为3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为准)。全系车型需在5000公里时进行免费首保,之后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而制动液和防冻液需在6万公里时进行更换,6万公里总费用为27447元。从此前的报道来看,部分配件的工时费较高是车主提出较多的养车成本方面的问题。

  3、车辆油耗水平

  对选择二手车的消费者而言,日常的养护及使用成本同样值得考虑,对此车质网综合工信部及各主流汽车类网站的油耗统计数据,以奥迪A6L中主销的1.8T车型为例,去除与其它数据偏离较大的最高及最低油耗,算出的平均综合油耗为9.2L。虽然实际数据与工信部给出的油耗间存在一定差距,但这样的油耗表现依然获得大多数消费者的好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