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分析:推荐2016款一汽-大众奥迪A6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07 07:10作者:郑文亮编辑:刘迎

  二、市场价格分析

数据来源:第一车网

  2012款奥迪A6L作为换代后的首年款车型,从2011年一直销售到2014年,而当2014款上市时全系进行改款,但新车指导价并未发生变化。此后,一汽-大众奥迪陆续推出2015款及2016款车型(其中包括一些新增车型),相比2012款和2014款的售价区间略有上调。

  而从目前二手车市场价格来看,2012款车型售价已基本低于原车价格的一半,而2015款、2016款二手车由于受到新车八折优惠的冲击,目前市场保值率仅为67%-69%。并且大多数车辆依然享受质保待遇,对于那些不懂如何挑选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选择2015款或2016款车型在售后方面比较有保障。

  三、年款车型分析

2014款TFSI车型配氙气远光灯

  从各年款车型新车价格及配置来看,与2012款车型相比2014款并无新增车型,不过在售价区间并未发生变化的基础上配置有所调整。以2014款低配车型为例,较2012款同款车型增加了AUX+SD卡外接音源接口、氙气远光灯、前雾灯等配置,提高了奥迪A6L车系的整体产品力。此外,顶配车型变化则更大,2014款50TFSI quattro豪华型不仅在动力上得以提升,还增加了可变悬架高低调节、方向盘记忆、抬头数字显示、标配BOSE音响以及LED远近光大灯等,不过2014款车型把前排座椅按摩功能取消。在2012款及2014款车型中,分别配备有手动、CVT和7速双离合三种形式的变速箱,其中自动挡车型仅带有quattro四驱系统的车辆使用的是双离合变速箱,而其他车型则全部为CVT变速箱。

1.8TFSI涡轮增压混合喷射发动机

3.0TFSI机械增压混合喷射发动机

  相比之下,2015款、2016款奥迪A6L则较此前年款变化不小,首先2015款新增两款百万纪念款车型,分别为TFSI百万纪念智领型和30FSI百万纪念舒享型。虽然这两款车型与2014款的TFSI标准型及30FSI舒适型相比,在配置方面并无明显差异,不过新车售价均降低万余元,提高了产品的价格优势。而最值得一提的是,2016款车型在动力方面有所提升,原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TFSI车型,被1.8T涡轮增压混合喷射发动机所取代;而此前的3.0L机械增压直喷发动机也改为混合喷射方式,并分为45 TFSI和50TFSI两种动力版本,可以说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