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分析:推荐2016款一汽-大众奥迪A6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07 07:10作者:郑文亮编辑:刘迎

  导语:购买二手车虽然对于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在购车时总会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实际上,相比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更难被察觉的,则是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汽车消费者,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大量投诉数据,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质量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一汽-大众奥迪A6L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汽-大众奥迪A6L于2012款推出换代车型(与在售2017款、2018款同代),也正是从2012款奥迪A6L开始启用全新命名方式,并增加了基于原2.8FSI发动机开发的,2.5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车型,命名为30FSI;此外,其他车型则依然延续了此前的2.0TFSI(更名为TFSI)、2.8FSI(更名为35FSI)和3.0TFSI(更名为50TF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车型。而当2016款车型推出后,部分直喷发动机被混合喷射发动机所取代。

数据来源:第一车网

  据悉,2018年全新换代奥迪A6L车型将国产,有部分消费者或认为此时购买在售新车时机并不好,或是持币待购奥迪A6L换代车型,或是转而选择二手准新车。数据显示,近一周来奥迪A6L在评估热度排行榜中位居榜首,在二手车市场中关注度高于宝马5系。但由于上代奥迪A6L与现款车型在外观等各方面存在较大差异,本期车质网仅对2012-2016款停售奥迪A6L车型(与在售2017款、2018款同代)进行分析,以便选择二手车的消费者参考。

  一、保值率分析

数据来源:二手车之家

  在出售或选购二手车时,大家或经常被价格问题所困扰,生怕自己一不留神“吃了亏”。虽然影响二手车价格的因素很多且较为复杂,但通过对市场交易数据的整合分析,或由于新车促销力度大缘故,与厂商指导价相比奥迪A6L购买后的第1年保值率仅为68.64%,而至第5年时保值率已低于50%。由此可见,对购买奥迪A6L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选择奥迪A6L准新车不失为较合适的选择,而此后贬值率基本控制在每年4.6%左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