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7年8月TOP30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20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8月国内SUV车型销量达78.14万辆,环比增长13.8%,同比增长22.5%,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1514宗,环比增长6.5%,同比增长7.5%,同样呈现同环比双增的趋势。8月,SUV前四大典型投诉故障与7月并无变化,分别为变速器异响、空调问题、发动机异响、变速箱顿挫问题,其中变速箱异响及空调问题投诉量依然过百宗。

  从8月TOP30 SUV销量榜单来看,自主品牌有15款车型上榜占到榜单的一半,并且在前7名中占据6席,成为国内SUV市场中的“大赢家”,“完胜”合资及进口品牌。其中,哈弗H6与宝骏510优势依然明显,月销量均超过三万辆,但与7月相比宝骏510销量小幅回落。相比之下,上汽大众途观(含途观L)本月市场表现较为抢眼,与7月相比销量大幅增长37.8%。而在其它合资品牌中日系品牌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本月共有7款车型上榜,其中东风本田XR-V以17300辆的佳绩在日系中脱颖而出。

  数据看点:

  1、互联网汽车佼佼者 荣威RX5重回“两万时代”

  可以说,上汽荣威是目前国内少有的清楚定位未来发展方向的车企之一,并且与阿里合作出品的全球互联网汽车产品这一步棋下也很高明,顺利实现“弯道超车”成为自主品牌互联汽车的领跑者。然而,从此前荣威RX5的销量走势来看前路并非一马平川,不过当8月销量数据一经出炉,荣威RX5便跃出“谷底”重回“两万时代”。当然,这其中也不乏荣威ERX5纯电动汽车以及荣威eRX5插电式混动的功劳。相关数据显示,上市一年多荣威RX5累计已销量达23万辆,这令上汽集团看到了商机,也计划今后推出更多互联网汽车产品。不过,科技感越强的产品厂家就越是要注重产品质量稳定性,尤其是在产品宣传卖点方面则更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