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7年8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19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8月全国轿车销售95.1万辆,环比上涨12.1%,同比则微增0.2%,基本持平。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2665宗,继续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上涨的势头,分别上涨21.3%和3.5%。本月“变速器异响”问题再次成为第一大投诉问题点,投诉量高达400宗;后备箱“设计疑问”问题在本月投诉量依旧居高不下,以295宗投诉位列第二大投诉问题点。此外,“车内异味”、“变速器顿挫”、“车身生锈”、“发动机抖动”、“空调问题”和“仪表台开裂”问题以及发动机、离合器等一系列异响问题同样也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点,相关投诉量均超过百宗。

  整体来看,本期榜单入选车型与7月份基本一致,仅有3款车型为新上榜车型,分别为凌渡、帕萨特和吉利GL。其中,吉利GL为首次入选TOP30榜单。本期榜单前三甲再次回归常态,依旧被英朗和双“逸”占据,且三者在销量上都有了较大提升。纵观榜单前十位,虽然依旧是南北大众的天下,但其中却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宝骏310、宝来和福睿斯凭借本月销量的超常发挥,挤掉迈腾、POLO和帝豪晋级十强。

  数据看点:

  1、销量回升 宝来有望摆脱后备箱“设计门”困扰

  

  在经历了连续多月的1.4万辆左右的销售低潮之后,宝来在8月份冲回了2万辆阵地。如果考虑到期间遭遇到的舆论环境,企业的努力和付出尤为难得。作为一汽-大众的主力车型,宝来近几个月受到了投诉量较为集中的困扰,消费者质疑其后备箱存在设计问题。但是,车质网通过与厂家沟通,了解到目前该问题已经有了解决方案,这直接导致相关投诉开始大幅下降(相比7月份减少了25.7%),我们希望这是事件即将得到妥善解决的一个积极信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