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PSA被曝存在排放作弊 涉事车辆达200万辆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9-12 08:43编辑:王立银

  据法国《世界报》9月8日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被指控在200万辆车中使用可疑排放作弊软件,对此集团予以否认。目前法国监管机构已经展开调查。

  据报道,“作弊软件”在测试条件下,可以限制了有毒氮氧化物(NOx)的排放,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该有害物质排放量远远超过法律限制。

  今年2月,继大众集团、雷诺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之后,标致雪铁龙集团成为被法国消费和反欺诈总局(DGCCRF)提及的可能存在排放作弊的第四家车企。标致雪铁龙的首席工程师承认,在更高温度环境下,为了提高燃油效率,与改善郊区驾驶的CO2排放,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柴油车中的排放处理被有意减少。

  不过,报道称,法国反欺诈总局得到了一份标致雪铁龙的内部文件,显示工程团队讨论“要将‘作弊软件’变得不明显,更加不可见”的必要性等问题。但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坚持声称其发动机校正中不存在欺骗性或者非法的软件,并回应称:“集团否认任何欺诈行为。”标致雪铁龙集团还表示,集团的发动机设置更有利于城市地区较低的氮氧化物排放量,而且在乡村道路上能够实现氮氧化物、二氧化碳的排放平衡。

  标致雪铁龙表示,其所有车型都遵守了所在国以及地区的监管法规,“从未安装那些可以检测测试环境,或者正常驾驶环境的排放作弊软件或者系统”。标致雪铁龙还指出,其是唯一一家公布实际驾驶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汽车制造商。而除了氮氧化物排放量之外,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将在今年年底前纳入排放测试之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