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车辆无法启动故障原因分析及应急措施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29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6、发动机缸压低 这回你有大麻烦了

  在无法启动故障中,还有一类问题相信是车主最不希望出现的,这就是发动机缸压低。一般情况下,缸内压力低于标准值30%,车辆就会出现起动困难或无法起动故障。一般造成发动机缸压偏低的原因主要有气门关闭不严、活塞与气缸间漏气,气缸盖变形等问题。如果想检查具体故障点,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拆解发动机,无论维修与否对车主来说都将面临不小的损失。

  7、一键启动功能也可能是个“坑”

  目前,车辆一键启动配置再也不是高档轿车的专享,在很多十万元区间的车辆中也开始普及。据车质网实测结果显示,虽然都带有一键启动功能,但在功能性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而有关一键启动故障的投诉,目前在车质网中也陆续出现。

  实际上,如果一键启动功能出现故障,车辆无法启动那是十拿九稳的事儿了,几乎直接宣判“死刑”。从故障原因来看,也无外乎以下几点:一键启动按键故障、线路故障、钥匙信号无法识别、挡位或制动踏板传感器信号错误等。实际上,车主发现一键启动功能失效时大可不必过于惊慌,首先要排除遥控钥匙是否没电、周围是否可能存在强信号干扰等问题;除此之外,也可以踩住制动踏板让其他人检查刹车灯是否亮。以上这些问题看似与故障无关,但恰恰会导致车辆出现无法启动现象,不过庆幸的是这些问题是可以自己解决的。

  五、当遇到车辆无法启动后该如何“自救”

  说了这么多,车主在平时如果遇到车辆无法启动问题,除了叫救援有没有什么能够自行解决的办法呢?通过上文对各种故障原因的分析,实际上例如电瓶亏电、传感器信号问题以及一键启动故障,还是可以通过所谓“经验之谈”碰碰运气的,希望以下内容可以帮助到您。

  1、电瓶亏电:想办法找车搭线

  电瓶亏电可以说是车主较容易解决的问题之一,如果您此时正处于市区,可以找一找附近有没有汽车修理或美容装饰店,带着电瓶搭线去“解围”,通常情况下可能会象征性的收取一定费用,聊得投机师傅也可能会当回“活雷锋”。如果您车上备有电瓶搭线那再好不过了,只需找个好心的司机将两车电瓶用搭线连接,可将车辆打着。但需要提醒广大车主的是,拦车时尽量找一些家用经济型轿车,一些豪华型轿车的电瓶可能会隐藏在盖板下或后备箱等处,免得您打开前机盖找不到电瓶时一脸尴尬。

  在接线时,您还要记住口诀:“正接正,负接负,正负千万别接触;着车运行几分钟,先拆正,后拆负,否则还得找大夫!”

  如果您此时在郊区或人烟较少的地方,又恰巧是手动挡车时,可以卖卖力气,当然前提是要有两个人以上才能实现。虽然推车大家都会,但如果想顺利着车没点儿窍门可能就不是太容易了。首先,不要找上坡路段进行尝试,其次不要刚推车时就挂挡,否则推车人直接吐血。其次,在挂挡时尽量采用2挡,这样不会有太强烈的顿挫感,挂挡抬离合的同时开始点火。如果此时发动机有喘息感,适当调整离合跟油门,保证车辆能够通过惯性着车。如果您的车是自动挡的话,以上操作方法可以直接忽略。

  2、传感器问题:断电后等一会儿

  在上文中曾提到电脑或传感器信号出现问题时,车辆同样无法启动。此时,您可以熄火等待一段时间,或采取断电的方式进行应急处理,这种方式可以看作是强迫车辆恢复初始值。如果您的车辆冷启动没问题,只是在热车状态下无法启动的话,多半是由于温度传感器信号出现问题,此时最好的办法就是等待。等发动机逐渐冷却下来后,再着车发动机应该可以顺利启动。

  3、一键启动不了:看看你的刹车灯

  带有一键启动功能的车辆,刹车信号也作为车辆启动的必要条件之一,这样的设计固然保险,但如果此时刹车灯保险熔断,车辆可能就会出现无法启动现象。说到这可能有些车主准备骂街了,其实厂家在设计之初也考虑到这一问题,其隐藏功能未必广大车主都知晓。当出现此类情况时,车主可以按以下操作方法来解决:第一步、将发动机起动/停止按钮处于ACC状态下(轻触一下);第二步、按住发动机起动/停止按钮10秒,此时可以启动发动机。

  4、智能钥匙无法识别:你被“骚扰”了

  可能有些车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车辆在停到某些地方时遥控钥匙会不好用,但并非钥匙没电。这一现象实际是您的钥匙受到了其它强信号干扰造成的。尤其是配备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功能的车辆,如果智能钥匙无法被识别,车辆根本开不走。不过车主无需过于担心,此时您可将智能钥匙靠近信号识别区域,便可无忧操作了。不过不同品牌其识别区位置不尽相同,有些是在一键启动按键附近,有些是在中控面板附近。以别克昂科威为例,智能钥匙的信号识别区是在驾驶员侧的水杯槽下部,此时您只需将钥匙放在杯槽内即可。

  总结: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无法启动故障已有初步的认识,至少对电瓶、遥控钥匙电池以及平时忽视的一些部件,定期做相应的检查。不过在日常使用中,车主对无法启动问题原因的判断,依然是一大难题,如果没有十足把握还是建议大家向4S店进行求助。而对于以上提及的应急措施,在遇到无法启动问题后车主不妨一试,但不可作为解决办法,后期还是要到4S店进行检修,以防后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