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大众途锐进气管或存缺陷 进水致发动机损坏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20 18:02作者:姚宝光编辑:刘迎

  随着雨季的到来,很多车主可能都会担心同一个问题,那就是车辆涉水后发动机进水,但如果车辆在雨中正常行驶甚至停放后,发动机因进水而导致大修,可能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天方夜谭”。然而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近期部分大众途锐车型却出现若干类似案例,对此车主愤愤不平,纷纷向大众汽车集团及4S店讨个说法。

  据悉,一位来自广东的罗先生向媒体反映,自己于2016年10月购买的进口大众途锐汽车,在大雨天上路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导致发动机拉缸故障。问题发生后,罗先生认为是途锐汽车的进气管存在设计缺陷,在雨天行驶中进气管极易进水,从而导致发动机损坏。罗先生自述曾多次向4S店反映情况,但至今也没能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说法和解决方案。

  实际上这并非个案,在某汽车论坛中有多篇贴子均反映途锐进气道或存在设计缺陷问题。一位名叫“心火85”的网友觉得自己更为“悲催”,自己的途锐在雨夜停放一晚后,第二天着车后车辆先是出现抖动随后熄火,而将车辆拖至4S店后却发现发动机熄火是因为进水顶缸所致,最终要面临近20万元的巨额维修费用。这位名为“心火85”的网友认为,大众途锐的发动机进气口设计非常不合理,雨水正好顺着发动机盖与大灯接合的缝隙处流入进气道,如果进水量大的话,将会导致发动机因进水“顶缸”而面临大修。

  据车主了解,目前在中国区域已有不少类似案例出现,虽然有部分车辆已经处理,但因进水导致空气滤清器潮湿而熄火拉缸的大众途锐,全国至少还有百辆左右,并且主要集中在2016及2017年版本的途锐车型中。作为一款SUV车型,途锐在雨天行驶时尽然存在此类风险,不由得令人质疑大众设计师的专业水准。目前,车主希望大众公司正式通知提醒广大车主面临的风险,不要让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意外。如果这种情况存在共性缺陷问题的可能,大众汽车集团应采取相应的召回措施予以防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