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本田在美确认新一起高田气囊爆炸致死事件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7-12 09:35编辑:王立银

  据美媒7月10日报道,本田公司日前正式确认另一起高田气囊爆炸致死事件,至此在美因该问题死亡的人数已累计达12人。事故于去年在美发生。

  最新确认的事故发生于2016年6月18日的佛罗里达州海里亚市。本田在声明中称,事故发生时,受害男子正在一辆打着火的2001款本田雅阁车内进行故障维修,随后安全气囊突然爆炸,该男子受伤于第二天去世。

  然而,本田表示确切事故原因仍不确定。除安全气囊爆炸以外,遇难者修车时使用的工具也可能有一定关系。

  早在2000年,高田公司就遇到安全气囊问题。在高田公司与美国司法部的处理中,高田承认当时在测试中有些安全气囊发生爆炸,但测试数据被改动了。

  自安全气囊爆炸事故以来,至少10家汽车制造商受此影响而不得不召回相关车型。本田在声明中表示,在2016年6月的事故之前,对本田雅阁的召回工作已持续进行了七年,然而并未完成对雅阁全部车辆的召回修理。目前,随着本就存在断裂高风险的α增压泵的老化,危险系数增高,本田加快了召回速度。

  本田表示,已将最近事故报告给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并积极配合调查。目前,世界各地共有17起高田安全气囊爆炸致死事故。高田公司已于6月25日申请破产保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