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7年二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07 07:04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六)、投诉车型分析

  与2017年一季度投诉情况相比,二季度SUV与紧凑型车投诉依旧最为集中,且SUV投诉量再次超过紧凑型车,不过环比投诉量均有所回落。而排名第三位的中型车以及中大型车、豪华型车等车型,同期投诉量环比上涨趋势则较为明显。

  (七)、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17年二季度,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江苏、广东及山东三省,排名与2017年一季度相比有所变化。其中,江苏省超过了广东省排名第一,且投诉量较一季度增长了11.4%;而排名第二的广东省,此次投诉量却环比下降了9%。

  (八)、投诉类型分析

  二季度汽车质量问题投诉占比环比有所下降,较2017年一季度下降了10个百分点。相反,服务类问题(包含综合问题)投诉量环比则增幅较大,与2017年一季度相比增加了999宗,增幅高达57%,可见本季度服务类问题较为凸显。

  (九)、质量问题投诉类型分析

  在质量类投诉问题中,车身附件及电器系统投诉问题最多,达5,463个,环比增长6.9%;排名第二位的发动机系统投诉量为3,292个,环比下降12%;变速箱系统投诉问题为3,135个,环比下降5.2%。相比之下,因减震器异响问题投诉量出现回落,二季度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量为1,662宗,环比下降了30.6%。数据显示,二季度投诉排名前21位的典型故障投诉量均超过了200宗,其中变速箱异响是唯一投诉量达四位数的故障点。除此之外,发动机异响、减震器异响、变速箱顿挫问题投诉均达600宗以上,但与一季度相比均有所回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