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特斯拉Model X的气囊在等红灯时意外打开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7-02 10:06作者:天宝编辑:安涛

  据electrek网站报道,今年5月,特斯拉Model X车型在中国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一辆特斯拉Model X停在路上等红灯时,车上的气囊突然充气展开,可是当时汽车并未发生任何碰撞。

  特斯拉中国表示,这是全球首例未发生碰撞时气囊意外展开的事件。尽管特斯拉很乐意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但是目前车主和公司正在就这辆Model X引发的事件进行协商。

  事故发生在中国东部城市杭州。根据车主马女士的介绍,当时她和自己的丈夫以及3名乘客坐在车内,当车停在路上等红灯的时候,车内的所有气囊突然充气展开,结果造成2名乘客受伤。

  根据报道,特斯拉曾要求检查车辆,要求与车主一起去事发地看看。但是马女士拒绝了这一要求,称他们希望能请求第三方来调查此事。在一份声明中,特斯拉中国表示,他们愿意接受第三方的监督,这很寻常。在事故发生后,双方仍在协商中。

  尽管不能对车辆进行检查,但是特斯拉还是为此事件提供了一个可能的解释。他们援引一位目击者的话称,当时有1辆卡车在这辆Model X附近,卡车的轮胎突然爆裂,这有可能引发气囊传感器启动。如果特斯拉能够对这辆Model X进行检查,就有可能找到事故的原因。

  不久前,特斯拉Model X被评为最安全的SUV,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所有安全分类项目中都获得了5星评级。

  巧合的是,特斯拉最近启动了软件更新,以修复4000辆Model X的全安气囊问题。当时特斯拉表示,在内部测试中他们发现了一个与控制乘客安全气囊的博世软件相关的问题,但他们表示,这一问题只影响右舵Model X 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