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高科技配置故障频发 这些问题不容忽视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6-22 07:08作者:弎寿编辑:刘迎

  早先,评判一个汽车品牌技术是否先进,主要集中在车辆的三大核心部件上。而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已不局限于此,各种高科技配置如雨后春笋般在汽车产品中得以应用。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传统汽车制造向新能源、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的转型的脚步将越来越快,汽车领域新的变革即将到来。如今,看准这一机遇的互联网公司、新能源企业以及芯片制造商等也纷纷踏入整车生产领域中。

  不过,问题也随之而来,现阶段这些被看作是未来汽车蓝图的“高科技配置”,无形中却增加了整车出现故障的风险。据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截至发稿,“高科技配置”相关投诉量已超过600宗,其中也不乏安全隐患的身影。尤其是各大车企都为之努力的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一旦高速行驶途中出现故障,将可能危及到生命安全。那当下这些所谓的“高科技配置”产品质量稳定性究竟如何,其中又存在哪些较为典型的故障问题,将在以下内容中为您一一介绍。

  一、投诉数据分析

  1、自主占比达46% 美/法系个别车型较突出

  数据显示,在“高科技配置”问题相关投诉中,合资品牌占比最大,超过了总投诉量的一半,而自主品牌占比则为46%,问题同样较为突出。由此可见,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在高科技配置方面均存在一定问题,且差距较小。

  而从各品牌国别来看,除自主品牌外,美系品牌在“高科技配置”问题方面投诉较为集中,占比达22%,高于日系与德系品牌相关投诉占比之和。而法系品牌市场保有量不及美、日、德系品牌,但相关投诉却占到了8%,可见在“高科技配置”方面或许并不是法系品牌的强项。

  2、首次故障多出现于新车阶段 质量可靠性堪忧

  从目前车质网接到的投诉情况看,与其它故障问题不同,出现“高科技配置”故障的车辆,问题多产生于新车阶段,与后期使用并无较大关联性。尤其是购车1个月内便出现故障投诉占比竟达37%,过早出现质量问题令人质疑这些被“神化”的高科技配置,其产品质量和系统稳定性或存在较大问题。

  数据显示,由于“高科技配置”问题相关投诉多出现在新车阶段,因此行驶里程也多集中在0-3000km,投诉占比达71%,这意味着大部分故障问题出现在首保前。此外,90%的“高科技配置”故障投诉在行驶里程20000km以内出现,结合此前问题时间段分析,高科技配置问题已对新车阶段的质量口碑产生一定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