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特斯拉国内再度起火电池被烧焦 事故调查中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6-21 14:22作者:徐志进编辑:刘嘉琪

  6月11日凌晨3时左右,山东省日照市一辆特斯拉撞击护栏后发生火灾,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从照片来看,着火的特斯拉为一辆白色车型,但车身和车架已经完全烧毁,具体是Model S还是X难以辨认。

  铝合金锻造的轮毂也被撞碎,同时又烧灼的痕迹。

  可以看到第三排座椅的靠背骨架,所以有可能是一台6座的Model X。

  疑似是前桥的电机,所以这可能是一台四驱版。

  被烧焦的18650电芯。

  电芯散落一地,证明电池组外壳已经破裂。

  这起事故比国外的多起特斯拉起火事故都要严重,整台车已经严重烧毁,无法辨识,并且电芯散落一地,说明受撞击力度和火势都非常凶猛。

  特斯拉一直声称电动车起火属于正常现象,且相比燃油车,其比例还很小。但是,结合前段时间广东的Model X高速撞车起火事故来看,特斯拉应该认真对此作出反思,并给公众合理的解释。

  电池受撞击就发生毁灭性的火灾,特斯拉也是时候认真反思电池组和电控系统的安全设计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