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款一汽-大众奥迪A3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5-24 07:17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综述:

  2016款一汽-大众奥迪A3全系推出Sportback(两厢)和Limousine(三厢),共计12款车型,且均提供35TFSI(1.4T)和40TFSI(1.8T)版本供消费者选择。作为较早引入国内生产的豪华品牌紧凑型家轿,奥迪A3较之竞品有着得天独厚的价格优势,加之产品线较为齐全,无疑成为了消费者涉足豪华品牌的首选。不仅如此,动力强劲同时配合扎实的底盘功底,该车的驾驶乐趣不容小觑,只是受限于车身尺寸,在内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还有可提升的空间。此外,可观的维护与保养费用,无疑会增加车主的用车成本。

  一、车型基本信息

  1、同款配置参数对比:选装配置丰富

  2016款一汽-大众奥迪A3的安全配置较为丰富,全系标配头部气帘及膝部气囊,日间行车灯、胎压监测、刹车辅助、自动驻车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装备,而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等,除两款“豪华型”外均可通过选装得到。入门车型提供中控大屏、单碟CD及真皮方向盘等实用装备,中配车型还带有腰部支撑调节、驾驶席电动座椅、电动全景天窗、自动空调、氙气大灯与前驻车雷达,在实用、舒适及安全性等方面更加万善。高配车型还提供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自动头灯和后排侧气囊等装备,从整体来看,奥迪A3的配置较为全面,能够胜任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2、竞品车型配置参数对比:售价占优 配置更丰富

  作为较早国产的豪华品牌车型,奥迪A3较之竞品车型最大的优势在于售价方面,譬如奔驰A级和沃尔沃V40等车型仍为进口身份,而华晨宝马1系虽已经国产,但售价仍有下探空间。在售价相近的前提下,该车的安全配置颇为抢眼,其中膝部和后排气囊在同级中并非悉数登场,且自动驻车功能较为罕见。不仅如此,前排座椅加热、导航、电动天窗和倒车影像等在奥迪A3上也一应俱全。然而,相比能耗更低的LED大灯,2016款奥迪A3依旧采用氙气灯组略显不足,未提供后视镜记忆功能也较为遗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