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分析:别克君越车源丰富 挑选余地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5-01 07:21作者:郭艺编辑:刘迎

  导语:二手车虽然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消费者在购车时总会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实际上,相比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更难被察觉的,则是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汽车消费者,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大量投诉数据,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质量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别克君越,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踏入“五米”俱乐部 实惠的越级享受

  君越在2006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凭借超过五米的车身长度和大气沉稳的商务座驾形象在中国市场很快占有了一席之地。2009年各品牌中级车型相继换代,上汽通用也推出了换代的君越。第二代君越相比第一代,外观和内饰都有了质的提升,外观大气时尚又不失内敛优雅,内饰方面更加精致,360度环抱式驾驶舱设计独树一帜,让人印象深刻。动力方面,进一步优化了动力性能,更加节油,都让第二代君越具备了强大产品力。

  第二代君越快速赢得了市场认可,可谓是红极一时,上市当月销量就突破8了万台。8年的时间过去,当年辉煌的销量意味着第二代君越也会成为二手车市场上的“主力军”。为便于消费者更好的做出选择,车质网对目前市场中较常见的2009-2016款车型做出以下分析。

  价格方面,目前在售的2016款上汽通用别克君越官方指导价为22.58-33.98万元,且各地经销商已开始让利,但可选择车型有所减少,只包含1.5T和2.0T车型。或受国家政策导向的影响,目前别克君越已向小排量趋势发展,通用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被逐渐淘汰,对于喜爱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消费者而言,只能在二手市场中用心去“淘”2014款前生产的2.4和3.0车型了。据相关数据显示,别克君越车型的保值率居于市场正常水平,如遇到低于市场价格的二手车,还需擦亮双眼避免上当。

  二、选2010和2012款车型时需多加留意

  然目前车质网接到上汽通用别克君越有效投诉1689宗,其中近7成投诉集中在2010到2012款车型中,可见别克君越第二代中期车型存在一定产品缺陷,在选购二手车时需谨慎考虑,要仔细查看车况以及此前维修记录。

  2014款之后的车型投诉明显减少,14款作为国内第二代君越的末期款型,大部分产品缺陷都得到了改善。16款的投诉量较少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换代车型技术有了很大的革新,各方面表现都做到了同级别的标杆水准,二是由于销售时间短,保有量不够多,投诉量相对较少。

  从整体投诉情况来看,目前有关变速箱问题的投诉量最大,除此之外,发动机相关故障也较为集中,其中发动机熄火成为车主反映的重点问题。而车身附件及电器中的导航和影音系统也有投诉,都在可控范围内。此外,众人皆知的美系车发动机漏油问题,并未在君越车型中过多体现,截至目前仅收到相关投诉59宗。

  统计数据显示,上汽通用别克君越相关投诉主要集中在2010到2012款车型中,投诉相对集中在2.4排量的车型中,包揽前10位(或与销量有关)。其中变速箱顿挫问题主要集中在2010款车型,而轮胎磨损则主要出现在2012款车型中,相比之下变速箱顿挫问题均有涉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