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7年3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18 08:52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3月全国轿车销售91.24万辆,环比增长35.2%,同比下降5.3%。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2598宗,环比增长44.1%,同比下降13.9%。与上月相比,3月车内异味问题成为轿车第一大典型投诉故障,其后依次为变速箱异响及变速箱顿挫问题。除此之外,发动机异响及减震器异响问题排名有所下降,分列第四、第五位。

  春节过后,3月份国内汽车市场开始“回暖”,月销量环比呈现增长势头,部分车型甚至出现销量翻番的情况。例如3月轿车销量排行榜第20位的广汽本田雅阁,销量环比增长近1.1倍之多。此外,上汽大众朗逸在2月份被英朗抢尽风头后,3月可谓高调“上位”,以月销47596辆的成绩“报复式”增长,较2月增加17587辆之多,由此可见,大众品牌在国内的“群众基础”依然深厚。而受“3·15效应”影响,本月部分车型受消费者“抱团儿”维权影响,投诉量出现较大幅的增长。

  数据看点:

  1、新款昂克赛拉上市 拐点再现

  2017年2月,新款昂克赛拉的上市成为了销量“催化剂”,3月份其销量攀升至14777辆,环比增长83.3%。不过从“账面”上看,考虑到老车型的消化过程和力度,目前还无法判断拐点的市场意义已经成立,毕竟去年9月的销售高点之后其销量就没有维持。仅从配置上来看,全系增配G-Vectoring Control加速度矢量控制技术,可以说是新款车型的最大亮点之一。同时,不同车型还配备有电子手刹、后排空调出风口、无钥匙进入、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这些也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且从投诉趋势来看,昂克赛拉的产品质量口碑正逐渐好转,希望新款昂克赛拉的上市能成为新的起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