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分析:九代雅阁安全性高 养车成本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15 09:19作者:郑文亮编辑:刘迎

  导语:二手车虽然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消费者在购车时总会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实际上,相比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更难被察觉的,则是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汽车消费者,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大量投诉数据,将陆续对部分即将进入二手车市场的老款车型进行质量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广汽本田雅阁,在各年款车型中虽未发现较为严重的产品质量缺陷,但各类异响问题较为普遍,可能会因此影响到车辆的驾乘舒适度,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碰撞安全性高的宜商宜家中型车

  自从第六代雅阁进入中国市场后,历经数次换代雅阁在中型车市场中热度依然不减,且月销量领先于并称“日系三强”的凯美瑞和天籁。此前,本田一直以安全性高作为第九代雅阁产品的最大宣传点,不仅获得了“美国IIHS 2014年度顶级安全车”称号,还在国内C-NCAP碰撞测试中获五星级评价,并成为国内首个挑战15°斜角碰撞及25%小重叠角碰撞试验的车型。结果表明,搭载FUNTEC SAFETY的ACE承载式车身的第九代雅阁,达到了世界先进的碰撞安全水平,能够有效的吸收和分散冲击力。为便于对安全性要求较高的消费者选择,车质网列举出第九代二手车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目前,2016款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在售车型(除混动车型外),官方指导价为16.98-23.78万元。与2015款车型相比门槛进一步降低,但并非所谓的官降,而是增加了一款配置更低的2.0L舒享版车型。不仅如此,2016款也取消了3.0L车型,对于大排量自吸发动机“铁粉儿”来说,就只能在2014-2015款二手雅阁车型中进行选择了。如果是只考虑2.0L及2.4L车型的消费者,可以在2015款车型中进行选择,不仅价格较为合理、使用时间较短、且较2014款增加了USB+AUX或HDMI接口,更为重要的是,作为首批上市的第九代车型,2014款雅阁投诉较为集中,故车质网不做推荐。

  二、异响较普遍 2014款车型最为集中

  截至目前,车质网接到广汽本田雅阁的有效投诉765宗,其中第九代雅阁投诉量为493宗,占相关总量的64%。其中2014款最为集中,投诉量达341宗之多,或因首批换代车型产品质量尚待完善,在二手车选购时需谨慎考虑。不过,此后年款车型投诉量下降趋势明显,可见厂家在后期产品中,针对部分缺陷问题已作出一定改进。

  从整体投诉情况来看,在第九代雅阁典型投诉故障中,排名前四的故障问题均为异响问题,以排气管异响问题最为集中,相关投诉达上百宗。除此之外,变速箱异响、转向异响及制动异响问题,在第九代雅阁投诉问题中也较为典型,但从投诉量显示来看,尚在可控范围内,并未形成一定规模,不过各种异响问题依然会对驾乘舒适性产生一定影响。

  统计数据显示,第九代雅阁相关投诉主要集中在2014款车型中,在投诉排名前十车型中,2014款车型就占到了一半。其中,2.4L EX豪华版投诉达168宗,且排名第二的2.0L EX豪华版同为2014款车型。以上两款车型故障现象相同,均以排气管异响问题为主,不同的是2.4L车型发动机无法启动及故障灯亮问题较集中,分别为17宗和14宗。除此之外,2015款2.0L LX舒适版也进入了前三,依然集中在排气管异响问题上,而此后生产的车型投诉相对减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