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7年一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14 07:12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4、转向系统投诉分析

  数据显示,一季度转向系统投诉达上千宗,较2016年四季度有所增长。在相关投诉故障中,转向异响问题以440宗投诉位居榜首,较四季度405宗增加了35宗,环比增幅达8.6%。其中,某些自主品牌车型因路面颠簸而出现异响的投诉最为集中,症结还是出在转向机与车身装配问题上,如果配合间隙较大或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螺栓松动,将可能导致此类问题的出现。

  5、制动系统投诉分析

  2017年一季度,制动系统投诉为849宗,其中制动异响问题投诉达432宗,占比超过50%。虽然自主品牌在制动系统投诉中最为集中,但异响问题却主要集中于欧系品牌中。投诉信息显示,引起制动异响的原因主要为刹车盘片异常磨损导致,尤其是刹车盘磨损出现凹槽后,制动异响问题更加明显。

  6、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分析

  在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中,自主品牌占比达到了82%,远远高于其他国别品牌。实际上,减震系统的调教复杂程度,不亚于对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调教,而自主品牌在这一方面确实存在短板。其中以减震器异响问题最为集中,投诉量高达1258宗之多,环比增幅达72%,可见问题的严重性。在投诉中,多为车辆走坑洼路面时,减震器发出“咚咚”的异响,且车内产生共振,可见减震弹簧与阻尼器之间的配合存在一定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