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7年一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14 07:12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六)、投诉车型分析

  与2016年四季度投诉情况相比,一季度紧凑型车与SUV投诉最为集中,且投诉量均达到4,300宗以上。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同期MPV及跑车投诉量环比上涨趋势较为明显,尤其MPV车型环比增逾1.2倍,以485宗投诉超过小型车,上升至车型投诉排名的第四位。

  (七)、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17年一季度,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及山东三省,排名与2016年四季度相比并未发生变化。其中,广东省依然排名第一,虽然投诉量较四季度有所减少,但占比却有小幅增长。此外,排名第三的山东省此次投诉量并未达到四位数。

  (八)、投诉类型分析

  一季度汽车质量问题投诉占比为84%,较2016年四季度增长了4个百分点,而服务类问题(包含综合问题)投诉量,环比下降较为明显。但与2016年同期相比,服务问题同比增加163宗,增幅高达27.8%。

  (九)、质量问题投诉类型分析

  在质量类投诉问题中,车身附件及电器系统投诉问题最多,达5,110个,但环比下降5.5%;排名第二位的发动机系统投诉量为3,744个,环比下降23.1%;变速器系统投诉问题为3,308个,环比下降3.2%。相比之下,受减震器异响问题增多影响,前后桥及悬挂系统一季度投诉量达近2400宗,环比增幅为24.4%。而在排名前20的典型投诉故障中,一季度减震器异响、变速箱异响、发动机异响问题依然占据前三。不同之处在于,一季度唯有减震器异响问题环比呈增势,而变速箱及发动机异响问题环比均有所下降。此外,变速箱顿挫、车内异味问题依然排在第四、第五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