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7年2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17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7年2月份统计,本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3262宗,虽环比下降了5.4%,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增长了18%。同期,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3845条,不仅环比增长20%,且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84.2%。

  2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389个车系,较1月车系减少8个,车系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有77个,较上月增加了5个。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月投诉量前30的品牌排名如下:

  2017年2月,或受“春节后效应”与厂家处理力度加大、撤诉率增加等因素影响,在排行榜中并未出现投诉达三位数的车系,不过在本期新上榜车系中,却出现不少“新面孔”。其中,投诉排名前两位车系均为自主品牌,奇瑞艾瑞泽5投诉量环比成倍增长,位列本期榜单的首位,而东南DX7则因发动机噪音大、车身共振等问题投诉增多,排至榜单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2月份美系品牌车系投诉排名已退出前三甲。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2月,投诉依然主要集中在自主品牌,占比超过同期总量的一半,投诉量达1714宗,但较1月减少了222宗。而同期,合资及进口品牌无论是投诉量还是占比,环比均有小幅上涨。其中合资品牌投诉量为1485宗,环比增加19宗,且45%的占比较1月增长2个百分点;进口品牌投诉量为63宗,环比增加16宗,占比较1月增长1个百分点。

  车质网数据显示,2月份整体投诉量出现下滑,但细分到国别后发现,法系及韩系品牌投诉量却出现“逆生长”。其中,法系品牌投诉量为192宗,环比增长13.6%;而韩系同期投诉量也达到了3位数,119宗的数量较1月份增长了38.4%。

  2月份,紧凑型车重夺投诉量榜首头衔,以1324宗再次超越SUV车型,投诉量环比增加108宗,其原因应为“车内异味”及“减震器异响”等故障问题的延续。相比之下,SUV车型投诉量环比下降较为明显,与1月相比减少了202宗。

  如上图所示,2月2015款及2016款车型投诉之和达1901宗,虽较1月减少了242宗,但与老款车型相比依然最为集中。其中,2016款车型投诉环比减少了163宗,可见下降趋势更为明显。相比之下,2017款车型投诉逐渐呈现增势,与1月份178宗投诉相比增长逾7.3%,部分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欧系及自主品牌车型,发动机异响及变速箱顿挫问题,2月也引起部分车主的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