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7年1月TOP30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2-17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1月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受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变化及春节假期影响,乘用车月销量环比呈明显下降趋势。其中SUV销售88.10万辆,环比下降18.59%,同比增长10.51%。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1470宗,环比下降35.5%,同比则增长22.3%。其中减震器异响问题最多,相关投诉达287宗,除此之外,异响成为SUV车型的一大弊病,不仅变速箱异响及发动机异响问题投诉均达到3位数,且转向系统、离合器以及车身门窗等部件得异响问题投诉,在1月排名中也相对靠前。

  从1月份的榜单中我们可以发现,与2016年12月份榜单相比,虽排位发生一定变化,但自主品牌依然占据主导地位,销量前10名中仅有一款为合资品牌车型。本月,哈弗H6依然排在榜单首位,不过销量却环比减少4成有余,可见12月销量爆增后哈弗已进入“缓冲期”。不过,广汽传祺却在1月突然发力,传祺GS4销量增加1.3万余辆排至第二位,与2016年12月相比排名上升了7位。此外,传祺GS8成绩同样喜人,上市不久便出现在TOP30榜单中,且以近万辆的销量为20万元区间自主SUV树立新的里程碑。而长安乘用车也成为了1月SUV市场中的赢家,长安CS75及CS35两车型销量排名双升,其中长安CS35更是环比上升16位之多。

  除销量变化外,本月或因厂家处理投诉态度积极、方案得当,宝骏560与博越两款车型投诉量环比下降明显,均由12月的百余宗降低至正常偏低水平。

  数据看点:

  1、为合资长脸 别克昂科威挤进SUV销量三强

  作为唯一一款能挑战一下自主品牌霸主地位的合资SUV,别克昂科威月销量虽有所下滑,但凭借其超过30000辆的成绩,依然跻身SUV销量第一阵营,同时也成为1月国内最畅销的合资品脾SUV。从图表中可以看到,月销量从1万量级到3万量级,昂科威只用了短短3个月时间,而这对其它车企而言可能将成为长期战略目标。然而垂手可得的成绩或许更需要用心经营,应随时关注车主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产品可靠性,尤其是对行驶系相关部件而言,质量口碑的好坏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