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7年1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2-16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1月全国轿车共销售108.01万辆,环比下降13.91%,同比下降2.97%。同期,受春节假期影响,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1662宗,环比下降27.9%,同比下降25.1%。1月前三大典型故障分别为变速箱异响、车内异味及发动机异响问题。除此之外,变速箱顿挫问题共101宗位列第四,而发动机漏油和噪音大问题的投诉量较上月降幅明显。

  从1月份的榜单中我们可以发现,与2016年12月份的榜单相比,前10名的排位变化较大,其中朗动、福克斯和起亚K3三款车型跌出了前10名,特别是福克斯和起亚K3,分别由第9和第10位跌落至第28和22位,福克斯1月份的销量环比惨遭腰斩,颇为惨烈。而补位进入前10名的三款车型分别为宝来、速腾和福睿斯,一汽大众从年初便开始发力,三款车型强势杀入排行榜前10名,由此带来的是南北大众合力砍下了1月份轿车销量前10名的半壁江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奔驰C级和宝马5系以及奥迪A6L这三款豪华品牌车型齐聚TOP30榜单,其中奔驰C级以13087辆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其单月销量的历史最高纪录;而宝马5系的销量则稳定保持在万辆以上,同时其投诉量下降明显,1月份的投诉量仅为1宗;奥迪A6L销量提升幅度较大,环比增幅接近50%。

  数据看点:

  1、朗逸:重登销量王座 销量创新高

  朗逸一直是轿车月销量排行的常胜将军,不过在2016年11月和12月的销量排行中却被轩逸抢了风头,屈居第二位。憋着一口气的朗逸在2017年开年便给我们带来了惊喜,52428的月销量不仅重新夺回销量王座还创造其单月销量的新纪录,继2016年3月后再次迈入五万俱乐部。之所以朗逸销量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长,与消费者对其产品品质的信赖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从车质网最新的投诉数据可以看到,朗逸在1月份销量大幅提升的情况下,投诉量却有明显降幅。而从销量投诉比方面来看,朗逸在2016年的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6.3,远低于2016年上半年万分之18.1的行业均值,产品稳定性值得信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