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美国啥车卖得火?轿车普跌 SUV大涨

时间:2017-02-08 10:46作者:罗兰编辑:刘丽

  一月份美国车市销量开年小跌,皮卡坚挺,SUV涨势喜人。福特F150已经装船运往中国,看点是福特如何在国内定价。

  美国车市开年第一个月销量同比下跌开局,共计交付114万2181辆车,同比下跌接近两个百分点。皮卡细分领域坚挺,销量同比上涨3.8%。SUV和跨界车型涨声一片,轿车领域大面积下挫,且有的车型跌幅严重。销量榜前五位品牌车依次是福特、雪佛兰、丰田、日产和本田,丰田跌幅最重,日产和本田上涨势头明显,福特和雪佛兰微跌。

  美国车市皮卡细分领域市场行情依然旺盛,一月份共计售出17万7964辆,同比上涨3.8%。福特F系列皮卡高居销量榜首位,同比销量大涨12.5%。福特F150首批交付中国市场的车型已经装船,新年美系皮卡拉开拓展全球最大车市的大幕,其实美系三大品牌车福特、雪佛兰和克莱斯勒就是皮卡制造商,旗下其它车型仅是补充而言,就靠皮卡盈利。

  庞大的中国车市,笔者早前就说过还是皮卡处女地,而美系三大最大的本钱就是皮卡车型,放眼全球也就丰田紧跟其后而已,再无其它竞争对手可以相抗衡。皮卡最初在美国也不受欢迎,市场是培育出来的,这就给美系们一个巨大的想象空间,如果在中国培养起皮卡拥趸,即便仅仅占据几个百分点,就足够福特、雪佛兰和克莱斯勒赚得盆满钵满。接下来就看如何定价,撕开一道打通钱景大道的口子。

  SUV细分领域车型开年涨势生猛,冠军车型本田CR-V销量同比大涨52.5%。日产奇骏涨幅紧跟其后,丰田RAV4微涨,日系霸占前三位置,福特翼虎排在第四位,第五位是福特探险者,销量榜前二十位中,日系车型占据九个席位,优势明显。Jeep四款车型上榜,其中Jeep自由侠小型SUV表现最佳,同比销量大涨51.9%。

  轿车细分领域各车型跌幅深重,去年冠军车型凯美瑞开年第一个月大跌,销量同比大跌24.3%。本田思域新一代凭借“新”登上榜首位置,但同比销量依然大跌13.6%。第三位丰田卡罗拉同比下跌8.7%,日系同样霸占前三甲位置,但无一例外销量下挫明显。全新雪佛兰科鲁兹则是销量同比大涨,排在销量榜第四位。销量榜前二十位中,涨幅排在第一位的是现代雅绅特,经济型车在美国销量大涨,说明美国民众钱包也紧。

  美国市场轿车市场跌幅最高,前二十位榜单中仅五款车型销量上涨,SUV和跨界车型严重挤压轿车领域,这一点与国内市场很像,趋势是全球化的,SUV车型看起来在中美两大车市,还有几年好日子可过,中型车领域将面临残酷竞争格局,量价齐跌的趋势显现。

  豪华品牌车领域,雷克萨斯销量同比大跌25.6%,奔驰高居豪华品牌车销量榜首位,同比上涨3.5%。奥迪涨幅最高,同比上涨11.4%,宝马销量与去年同比基本持平,凯迪拉克下跌4.1%。

  凯迪拉克未来命运紧攥在中国市场手中,纵观全球车市,凯迪拉克只在中美两国车市销量还可,其它国家车市泛善可陈,不单是豪华品牌车,美系其它中级车等等最大期望也是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玩得风生水起的别克,一月份在美国仅售出13117辆车,同比销量大跌28.1%,完全一副小众品牌车样子。

  一月份通常都是美国车市的淡季,全年走势在第二季度就会看得更明显,中国车市一月份的销售数据还未出炉,数据想来比美国车市好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