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6年四季度热销SUV投诉销量比排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1-24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2016年四季度国内SUV(除进口)销售近300万辆,较三季度增长41.7%。同期,车质网接到SUV车型的有效投诉5,116宗,较三季度增长了24%。面对目前汽车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采用“投诉销量比”评价体系,对四季度SUV产品进行分析。从有销量数据支撑的156款SUV车型数据来看,投诉销量比均值为万分之15.4,较三季度的万分之17.6有所减少,其原因可能与SUV销量增速较快有关。

  数据显示,四季度国内共有112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低于同期SUV平均值,且有30余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为零,产品质量可靠性堪称出色。其中有37款车型因销量高于四季度SUV平均销量1.92万辆,符合上榜标准。这些热销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如下:

  斯威X7成第四季度SUV“黑马”

  在此次入围的37款热销SUV车型中,全新品牌斯威(SWM)首款车型斯威X7成为最大“黑马”,8月底上市至今车质网还未收到相关投诉,是四季度上榜车型中唯一一款投诉销量比为零的车型。除此之外,长安CX70、长安CS15以及东风本田XR-V表现也十分出色,投诉销量比均低于万分之1。相比而言,斯威X7此次荣登榜首确实有些出人意料,打消了上市之初消费者对新厂新产品的种种质疑,品控表现初步获得肯定。不过,这一阶段性胜利也仅局限于前期上市的1.8L手动车型,1.5T车型上市后的表现能否依旧如此,还需要经受时间的考验。与之不同的是,长安CX70及长安CS15两款产品,则延续了第三季度的排名成绩,质量可靠性得到了消费者首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