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年四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1-12 07:01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六)、投诉车型分析

  与2016年三季度投诉情况相同,紧凑型车与SUV投诉依然最为集中,且投诉量均达到5,000宗以上,环比三季度分别增长了20%及24%。而投诉量同样达四位数的中型车,较三季度却下降了5.5%。

  (七)、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投诉地区与三季度相同,依然集中在广东、江苏及山东三省,不同的是四季度广东省投诉已超过江苏,以1,340宗投诉排名第一,环比增幅达19.6%。而江苏省虽排名下降一位,但投诉量较三季度依然有所增长。四季度,排名第三的山东省投诉量也达到了四位数,环比增长16.5%。

  (八)、投诉类型分析

  2016年四季度,汽车质量问题投诉占比为80%,较三季度下降了4个百分点。受“承诺不兑现”投诉增多的影响,本季度服务问题投诉占比增长至9%,而综合问题占比并未发生变化。与2015年同期投诉相比,质量问题投诉增加2120宗,同比增长25.7%,服务问题投诉增加547宗,同比增长84.7%,综合问题投诉增加633宗,同比增长85.4%。

  (九)、质量问题投诉类型分析

  在质量类投诉问题中,车身附件及电器系统投诉问题依然最多,达5,406个,环比增长2%;而排名第二位的发动机系统投诉问题已增至4,867个,环比增长45.7%;变速器系统投诉问题为3,419个,环比增长14%。而随着普利司通龟裂事件降温,四季度轮胎投诉问题大幅减少,环比下降了48.8%。相比之下,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问题反而增多,较三季度大幅增长62.9%。在投诉故障前20排名中,四季度异响问题成为投诉重灾区,变速箱异响、发动机异响及减震异响问题,占据典型故障TOP20的前三位,而变速箱顿挫、车内异味、发动机噪音大以及功率不足问题涉及投诉量也均超过600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