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年四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1-12 07:01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一、2016年四季度投诉数据概述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6年四季度共接到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有效投诉12,931宗,环比增长18.35%,同比增长了34.26%,刷新了车质网季度投诉的新纪录。本季度投诉共涉及140个汽车品牌旗下的580个车系,环比增加了40个车系,同比则增加了60余个车系。

  从2016年四季度各月的投诉数据来看,十月份接到投诉3,944宗,十一月份接到投诉4,233宗,十二月份接到投诉4,754宗,环比均呈上升趋势。

  二、2016年四季度投诉数据分析

  (一)消费者投诉人群属性分布

  2016年四季度消费者投诉男女比例为7.7:1,男性投诉占比较三季度有所增加。从年龄分布来看,年龄在26-30岁之间的消费者投诉依然最多,其次为31-35岁,两者之和占总体人数的61%。与三季度相比,18-30岁之间的年轻消费者投诉占比有所增加。而从车龄看,使用1年内的新车投诉呈明显上升趋势,占比已超过了四季度投诉总量的65%;虽然使用1-3年的车辆投诉依然最多,但相比三季度28.7%的占比,下降了4.7个百分点。

  (二)、投诉量季度变化分析

  车质网2016年四个季度均收到投诉万宗以上,且各季度投诉量呈稳步上升趋势,其中四季度的投诉量创造历史新高,达到了12,931宗,环比增长18.35%,同比则增长了34.26%。

  (三)、月度投诉量变化分析

  在2016年四季度各月投诉中,十月份投诉达3,944宗,同比增长了27%;相比而言,十二月投诉量不仅同比涨幅最大,且4754宗投诉较2015年同期增加近1,500宗,同时也刷新了车质网月投诉量的历史新高。

  (四)、品牌类型投诉分析

  2016年四季度,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投诉“势均力敌”,但自主品牌投诉量较三季度增速非常明显,投诉环比增幅高达62.2%。相比之下,四季度合资品牌投诉量有所下降,与三季度相比减少了454宗。进口品牌投诉量虽环比增加42宗,但占比并未发生变化。

  (五)、品牌国别投诉分析

  四季度除自主品牌投诉量有较大涨幅外,欧系、德系、韩系及日系品牌较三季度均有不同程度增长,环比涨幅分别为38.3%、9.9%、5.6%及4.6%。相比之下,排名第二的美系品牌投诉量降幅最大,较三季度减少19.4%,而法系品牌环比降幅也达到了15.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