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特斯拉MODEL S90D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1-06 07:02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谈到车,可能最让人头疼的并非选车时的纠结,而是政策干涉,摇号让很多爱车之人的汽车梦随之破灭。当然也并非毫无办法,响应国家号召购买新能源车就是其中一计,但大多数消费者对纯电动车还是保持半信半疑的态度,不过这其中也有例外。比如特斯拉,不仅接受度广而且其性能也深受车迷爱戴,可它除了噱头之外是否真正适合日常使用呢?在本期《日常使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来一探究竟。

  视野盲区测试

  特斯拉MODEL S在后视镜视野的测试中,结果不是十分理想,这与它宽大的车身不无关系。后视镜视野内侧总是残存后轮拱的影子,如果将其继续向外调则会导致后方内侧视野丢失,不利于行车安全。好在全系车型标配并线辅助功能,可以适当减小驾驶者压力。

  特斯拉MODEL S的泊车辅助系统并不完善,如此宽大的车身并没有配备360°全景影像有点说不过去。中控硕大的屏幕显示效果确实出色,采用广角摄像头可以将后方视野显示更为全面本身是件好事,但在持续接近后方障碍物时,屏幕中所显示的距离与实际距离有出入,初上手时需要一定时间适应。

  上下车便捷性测试

  MODEL S无论是整体还是细节都透露出异于传统汽车的科技味,如果将它放在早几年的科幻片中,完全不用装饰绝对与未来的科幻感相当益彰,浓浓的GT跑车味也使其自带“颜值”光环。但是这一切都与实用性无关,遥控钥匙没有机械组件不免让人产生一丝担忧,而跑车化的造型也影响到了上下车时的便利性。

  前排驾乘以及功能体验

  特斯拉MODEL S的前排有着很另类的设计,中央通道处配备了一个硕大的储物槽,并且用隔板将其分成两段。前段的储物槽内部可以用银色挡板将空间随意划分,灵活性极强。液晶仪表盘中可显示的内容丰富,并且仅需靠方向盘右侧多功能按键即可实现车内大部分功能操作,体现出与传统车企对于车内功能性设计上的差异。

  车载系统操作便捷性测试

  这套犹如Ipad一样的中控大屏对于熟悉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来说几乎没有难度,无论是导航还是输入法等界面均与手机系统无异。想必有朝一日自动驾驶真的普及,看着电影刷着网页轻轻松松度过早高峰肯定相当惬意。当然,现在也可以,只需叫个出租车。

  后排乘坐及便捷性测试

  特斯拉MODEL S对后排乘客的理解有些偏执,对于乘坐空间方面没得说,充足的横向及腿部空间加之地台全平,足以保证后排乘客之间不会太过拥挤。配备了后排出风口与三个座椅加热,舒适性也得到一定的保证。但储物空间却捉襟见肘,后排一个储物槽都没有不说,中央扶手与USB也没有配备,看来对于后排舒适性的综合考量MODEL S还不是很到位。

  后备箱空间实测

  无论是空间还是配置表现,MODEL S的后备箱均非常出色,不仅支持常规的后排座椅4/6分割放倒,还新颖的在后备箱下方留出一个体积硕大的储物槽,让人遐想连篇。并且电池组置于底盘的方式使传统引擎位置多出一个“前备箱”来,这样一来即便以中国式停车倒库进入停车位也不必为后备箱打不开而苦恼了。

  总结:

  作为一家特殊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MODEL S更多被人赋予未来感这个标签,仿佛它就是未来汽车的趋势。而当我们认真的以日常使用习惯来推敲它时,那些浮夸科幻的设计似乎并不能满足日常那些琐碎的使用习惯。但新鲜的事物总是需要打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才能使其更加完善,当然如果你条件允许,资金充足又不拘小节的话,那特斯拉确实能带来全然不同与传统汽车的感受,俗话说第一次吃螃蟹的人是可敬佩的,不是勇士谁敢吃它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