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12款热门车碰撞成绩出炉 多图解读测试过程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12-30 08:35作者:石瑞编辑:贾冀鸥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6年第四批车型C-NCAP碰撞测试成绩,其中包括科雷嘉、全新途安L、本田思域等在内的12款热门车型。网通社梳理后发现,本次公布的碰撞测试结果中有9款车型获得五星评级,参试车辆在各项碰撞测试中对车内乘员均提供了良好的保护;余下3款分别获得四星及三星评级,参试车辆在测试中也可为车内假人提供到位的防护。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解读各车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

  这次参加测试共12款车型,36辆试验车。分别为:科雷嘉 2.0升 两驱豪华版、传祺GA8 320T 豪华版、大迈X5 1.5T 手动尊享型、2全新途安L 280TSI 自动舒适版、RX5 20T 两驱互联网智享版、艾瑞泽5 2016款 1.5升 手动领锐、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豪华、幻速S6 1.5T 手动智能型、风光580 1.5T 手动豪华型、长安CX70 1.6升 手动豪华版、绅宝X35 1.5升 手动豪华版、揽福 2.4升 汽油两驱豪华版。

  这其中,有9款车型获得五星评级、2款车型获得四星评级、1款车型获得三星评级。我们将分别针对每款车的正面100%碰撞测试、正面40%碰撞测试以及侧面碰撞三项实车碰撞试验进行全方位解析。

    1.东风雷诺科雷嘉 2.0升 两驱豪华版

  得分最高的车型是东风雷诺科雷嘉 2.0升 两驱豪华版,在正面100%碰撞发生时,大部分能量被此车的发动机舱吸收,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驾驶员头部提供足够的保护。碰撞后科雷嘉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保持良好状态。

  在正面40%碰撞测试中雷诺科雷嘉的安全气囊及时弹开,碰撞后此车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车内假人受到良好的防护。

  侧面碰撞测试中,雷诺科雷嘉表现优秀。虽然撞击后驾驶员一侧车门有明显变形,但碰撞时车辆装备的侧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出,为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和胸部提供良好保护。

    2.传祺GA8 320T 豪华版

  排名第二的参试车型为传祺GA8 320T 豪华版,此车在正面100%碰撞中,发动机舱吸能区吸附了绝大部分撞击能量后溃缩完好,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维持了良好状态。安全气囊在撞击时能够及时弹出,为驾驶员提供足够良好的保护。

  在正面40%碰撞测试中,传祺GA8大部分碰撞能量被发动机舱吸收,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驾驶员提供足够的保护,且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维持良好状态。

  侧面碰撞测试中,广汽传祺GA8表现出众。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明显变形,但撞击中车辆装备的侧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开,驾驶员的头部、胸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都受到良好的保护。

    3.大迈X5 1.5T 手动尊享型

  第三名是大迈X5 1.5T 手动尊享型,在正面100%碰撞中,大部分能量被发动机舱吸收,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驾驶员头部提供足够的保护,且胸部及颈部没有受到伤害。碰撞后此车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

  在正面40%碰撞测试中大迈X5的安全气囊及时弹开,碰撞后此车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车内假人受到良好的防护。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众泰大迈X5有着良好的表现。虽然在经过撞击后驾驶员一侧车门已明显变形,但撞击中侧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身体各部位提供了良好保护。

    4.全新途安L 280TSI 自动舒适版

  排名第四的车型为途安L 280TSI 自动舒适版,新车在正面100%碰撞安全测试中表现良好,在碰撞中,途安L的吸能区吸附了绝大部分撞击能量后溃缩完好,碰撞后A柱无明显变形,乘员舱保持了良好状态。撞击中安全气囊及时弹开,车内假人受到充分的防护。

  在正面40%重叠碰撞测试中,大部分能量被大众全新途安L发动机舱吸收,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开,碰撞后此车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车内假人受到良好的防护。

  侧面碰撞测试中,大众全新途安L表现优秀,但得益于车辆装备的侧气囊和头部侧气帘的及时弹出,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胸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都受到良好的保护。

   5. 上汽荣威RX5 20T 两驱互联网智享版

  排名第五的是上汽荣威RX5 20T 两驱互联网智享版,这款SUV在正面100%碰撞测试中,发动机舱吸收了大部分撞击能量,A柱无明显变形。撞击中安全气囊弹开的同时,为驾驶员提供足够的保护。

  在正面40%碰撞测试中,荣威RX5安全气囊及时弹出,车内驾驶员假人受到良好保护。在碰撞发生后,RX5 20T 两驱互联网智享版车型的乘员舱保持良好状态, A柱也未发生明显变形。

  侧面碰撞测试中,上汽荣威RX5同样有着良好的表现。在撞击后驾驶员一侧车门有所变形,但在撞击中由于侧气囊及时弹出,从而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身体提供充分保护。

     6.艾瑞泽5 2016款 1.5升 手动领锐版

  得分第六名的车型为艾瑞泽5 2016款 1.5升 手动领锐版,在正面100%碰撞中,此车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也维持了良好状态。安全气囊在碰撞时能够及时弹出,因此对驾驶员假人提供了足够良好的保护。

  在正面40%碰撞测试中,奇瑞艾瑞泽5的安全气囊及时弹开,确保车内驾驶员位置假人受到良好保护,且在碰撞后此车的A柱无明显变形。

  侧面碰撞测试中,奇瑞艾瑞泽5表现出众。虽然在撞击发生后驾驶员一侧车门发生较严重变形,但测气囊和侧气帘的及时弹出,为模拟驾驶员假人提供较为到位的保护。

    7.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豪华版

  本田全新一代思域 2016款 220TURBO 自动豪华版在参加测试车型中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在正面100%碰撞中,大部分能量均被发动机舱吸收,当安全气囊及时弹开后为驾驶员提供了足够的安全保护。在碰撞后,此车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也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

  在正面40%碰撞测试中,新思域的安全气囊和头部侧气帘均及时弹开,为驾驶员假人提供充足的保护。新车在碰撞后,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保持完整状态。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本田思域同样具有良好的表现,从而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撞击中,新车的侧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开,驾驶员的头部、胸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都受到良好的保护。

   8.幻速S6 1.5T 手动智能型

  第八名是北汽幻速S6 1.5T 手动智能型,此车在正面100%碰撞中,车辆的吸能区吸附了绝大部分撞击能量后溃缩完好,碰撞后A柱无明显变形,乘员舱保持了良好状态。撞击中安全气囊及时弹开,车内假人受到充分的防护。

  在正面40%碰撞测试中,北汽幻速S6的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为驾驶员假人都头部提供了充分的防护。碰撞完成后,驾驶舱保持了完整状态,且A柱无明显变形。

  侧面碰撞测试中,幻速S6的侧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开,驾驶员假人的头部、胸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都受到良好的保护。

   9.风光580 1.5T 手动豪华型

  东风风光580 1.5T 手动豪华型是本次在C-NCAP测试中排名第九的车型,在正面100%碰撞测试中,东风风光580在A柱无明显变形。撞击中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为驾驶员假人提供充足防护。

  东风风光580在正面40%碰撞中有较好表现,此车的吸能区吸附了绝大部分撞击能量后溃缩完好,碰撞后A柱无明显变形,乘员舱保持了良好状态。撞击中安全气囊及时弹开,车内假人受到充分的防护。

  侧面碰撞测试中,东风风光580的表现良好。这款全新车型在撞击发生时,侧气囊及时弹出,以保证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胸部能够受到良好保护。

  10.长安CX70 1.6升 手动豪华版

  长安CX70 1.6升 手动豪华版在正面100%碰撞中发动机舱吸收了大部分撞击能量,碰撞后A柱无明显变形。安全气囊在撞击中能够及时弹开,为车内假人提供足够的保护。

  在正面40%重叠碰撞测试中,大部分能量被长安CX70的发动机舱吸收,安全气囊及时弹开,碰撞后此车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车内假人受到良好的防护。

  侧面碰撞测试中,长安CX70同样有着良好的表现,虽然参试车辆未装配头部气帘,但撞击后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并未遭受伤害。

   11.绅宝X35 1.5升 手动豪华版

  北汽绅宝X35 在正面100%碰撞中,车辆的吸能区吸附了绝大部分撞击能量后溃缩完好,碰撞后A柱无明显变形,乘员舱保持了良好状态。撞击中安全气囊及时弹开,车内假人受到充分的防护。

  在正面40%重叠碰撞测试中,大部分能量被绅宝X35的发动机舱吸收,安全气囊及时弹开,碰撞后此车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车内假人受到良好的防护。

  侧面碰撞测试中,绅宝X35的表现相对完善。新车在撞击发生时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已明显变形,虽然此车并未装备头部侧气帘,但依然保证了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不会遭受伤害风险。

   12.揽福 2.4升 汽油两驱豪华版

  最后一款车型是福迪揽福 2.4升 汽油两驱豪华版,在正面100%碰撞测试中,由于大部分能量已被发动机舱吸收,配合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驾驶员提供了足够的保护。在碰撞后A柱变形不明显,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

  揽福在正面40%重叠碰撞测试中,大部分能量被发动机舱吸收,安全气囊及时弹开,碰撞后此车的A柱无明显变形,乘员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车内假人受到充分防护。

  侧面碰撞测试后,此车的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发生明显变形。虽然此车并未装备头部侧气帘和侧面安全气囊,但撞击中模拟驾驶员假人并未受到伤害。

     总结

  汽车作为当今社会主要的交通工具,在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还需保障车内人员的安全。通过本次碰撞测试可以看出,科雷嘉、传祺GA8、大迈X5等12款车型在C-NCAP考核中均能为车内假人提供到位的防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