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满意度调查>正文

“知擎者”说——原来我是1/9,000,00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23 15:39作者:DearAuto编辑:刘迎

  都说混合动力有三宝:安静、省油、动力好。而谈起混合动力,大家首先想到的都会是丰田。

  截至今年4月底,丰田混合动力汽车全球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了900万辆,从全球累计800万辆到900万辆,丰田双擎仅仅用了9个月时间。

  按照这个节奏,最快今年底,最迟明年1月,丰田混动车型全球累计销量就可以突破1000万辆大关!

  虽说丰田混合动力汽车已在全球热卖,可在国内依然有很多人对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存有疑虑,这很正常,毕竟特斯拉也接连烧过好几台,前段时间三星note7手机频繁起火爆炸,不得不全球大召回,同样也是电池惹的祸。

  混合动力汽车上,同样也装了一块动力电池,那么会不会存在类似的风险?

  即使不爆炸起火,电池性能会不会很快衰退——和很多手机电池一样,然后更换一块电池就得好几万?

  DearAuto稍微调查了一下,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凡是持上述忧虑的,都是没开过混合动力的,相反,凡是丰田双擎的车主,都说这样的担忧完全是多余的。

  

2015年10月29日雷凌双擎上市没多久,陈先生就到4S店订了车

  01 担心电池的都是没开过双擎的

  “车况很好,使用了半年多,行驶了20000公里,没有任何问题,百公里平均油耗5L不到,电池目前来看没有任何异常。”正在4S店给雷凌双擎做保养的陈先生说。

  “2011年我刚买凯美瑞双擎的时候,不少朋友都提醒我,什么电池寿命问题、换电池很贵啊之类的,搞得他们好懂似的。现在六年过去,我可以告诉这帮人,我的凯美瑞双擎,电池一点问题没有,我这部车除了机油机滤,只更换过两条轮胎。事实证明,丰田双擎的电池是过硬的。”另一位凯美瑞双擎车主林先生告诉DearAuto。

  4S店负责售后保养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雷凌双擎整车质保期是3年/10万公里,动力电池享受“8年/20万公里免费维护”服务,在保质期内,只要是非人为损坏都可以免费维护或更换。

  8年/20万公里,对私家车来说,基本上已经是相当于终生质保了。消费者还有什么担心的必要呢?

  如果说陈先生只跑了2万公里,林先生虽然用了6年,但是折合下来,每年只有1.5万公里的里程,用车强度不大,他们的话都还不够有说服力,那么我们来看看另一位一年开了18万公里的雷凌双擎司机怎么说。

2016年2月,首批雷凌双擎出租车在广州投如运营

  02 开了18万公里电池性能如旧

  张师傅是广州一位开了30年出租车的老司机,今年初他承包了一辆全新的雷凌双擎出租车,到现在为止,这台车已经跑了18万公里。

  “电池衰退?我没怎么注意喔!我跟拍档是今年年初才承包的雷凌双擎,即使开着空调,每公里油费也只有0.3元上下,非常省油。如果电池有衰退,节油效果肯定也会变差吧?反正我没有感觉到。”对DearAuto的提问,张师傅有些莫名其妙。

张师傅,广州首批雷凌双擎出租车的司机

  和私家车不同,出租车每天运行时间长,黑白两班,歇人不歇车,少的一天三四百公里,多的一天五六百公里,一年下来二十万公里不出奇,而且多数时间都是在拥堵的市区行驶,这种高强度、高负荷的工况,对双擎的动力电池自然是一个严峻考验,如果真如有些人所说,双擎的电池那么脆弱,出租车司机们早就不干了。

    可是张师傅却对他现在开的雷凌双擎满意得不得了。

  他说,这台车又省油又省心,比他以前开的那些手动挡出租车都好开多了,每个月也能多挣不少钱,因为光油费每个月就节省不止1000元,而且这台车质量也过硬,还没出过任何毛病,除了正常保养、更换易损件,啥都没有换过,这一块也给他省了不少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